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春节档电影票房破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8日 10:04:0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侯婷婷)记者从省电影局了解到,截至2月17日10时,我省春节档票房突破亿元大关(含服务费),在保证上座率不超过75%、平均票价不上涨的情况下,今年春节档票房同比增长46%,观影人次增长50%。

  春节期间,《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人潮汹涌》《熊出没·狂野大陆》《新神榜:哪吒重生》等多部大片集中上映,喜剧、动作、悬疑、玄幻等风格多样,点燃了大众的观影热情。相关数据显示,仅大年初一,全国电影票房就超过17亿元,总观影人次达3403万,创下中国影史单日总票房、总人次新纪录,并刷新了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纪录。

  近年来,我省影院数量增加、观影更加便利,助推了观影人数上涨。以昆明市为例,每个区域方圆两三公里内都有一家影院,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民的消费需求。此外,春节档期影片的质量、数量有了明显提升,影院的增加、数字技术的发展,也吸引着更多人走进影院。近10年来,春节档票房纪录年年刷新,春节进影院观影正成为更多云南人的消费选择。

  链接

  昆明:电影市场迎来井喷

  春节期间,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很多在昆人员选择走进影院观影,昆明春节档电影市场迎来井喷。

  昆明的戴先生一家大年初三就开始“锁定”各大影院观影,他告诉记者:“《唐人街探案3》上座率很高,电影非常精彩幽默,很适合全家人一起看。”“挺震撼的,这几年第一次看到电影院座无虚席的盛况。”刚看完《你好,李焕英》的昆明市民赵小姐说,“这部影片真情实感,很打动人。上世纪80年代工厂里的那些故事,勾起了我的童年回忆,笑完了之后,跟着又哭了。”

  大数据显示,春节档首日,昆明院线票房为1180.7万元,刷新历史纪录。截至2月14日19时,昆明3天的票房累计达2800余万元。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