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年味不减 暖意满满 福利院里的孩子这样过春节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14:32:22  来源: 云南网

  新年心愿实现了、喜庆的春联贴上了、热腾腾的饺子上桌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昆明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是如何度过新春佳节的?快随云南网记者一起去看看!

  “圆”心愿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29日,昆明市儿童福利院系列迎春活动由“心满意足”新春送礼抽奖拉开序幕。

  孩子们的心愿实现了

  孩子们在小纸条上认真写下了新年心愿,福利院工作人员根据这些心愿,购买了他们最想要的玩具、图书、零食等礼物。

  现场,孩子们的“心愿”变成现实,有的孩子“心愿升级”,获得了意外惊喜。

  “送”关爱

  为了让社会化安置的孤儿感受节日温暖,2月3日,福利院到孩子们工作和生活地点,送去新春的祝福和慰问,进一步了解大龄孤儿社会安置后的生活和工作状况,并鼓励他们多学习、多实践,通过辛勤工作实现人生价值。

  孩子们收到新年红包

  据了解,大龄孤儿社会安置后,每月工资近一半用于租金等费用,生活压力较大。为此,2021年昆明市民政局将切实帮助解决社会安置儿童的住房问题,致力于为他们提供公租房。

  “展”才艺

  妙手写春联,巧手剪窗花、歌舞展才艺……为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营造浓浓的节日气氛,春节前夕,在福利院老师带领下,孩子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才艺比拼活动。

  孩子们跟着老师剪窗花

  妙手写春联

  瞧!孩子们挥毫泼墨、挥洒自如,写下一副副喜庆的春联,亲手贴到家门口。另一边,在老师手把手地指导下,几个孩子拿着剪刀,剪出了雪花、冰花等图案的窗花,比划着贴上玻璃窗的样子。

  “闹”新春

  饺子上桌,年夜饭来了

  春节最热闹的莫过于吃年饭、赶庙会。年三十这天,昆明市儿童福利院里,类家庭的家长们早早就备好了丰富的食材,一早就带着孩子们忙碌起来。和面、洗菜、剁肉,大家分工合作齐动手,不一会,香喷喷的饺子就出锅了。

  孩子们体验糖葫芦制作

  此时,福利院食堂里紧张忙碌,厨师们精心准备着丰盛的年夜饭,酸菜鱼、清汤鸡、酥肉……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当年夜饭摆上桌的那一刻,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类家庭家长孩子一起过年

  受疫情影响,今年孩子们不能走出院门赶庙会,不过没关系,学前老师们组织了一场亲子庙会活动。舞狮表演,套圈、投乒乓球、赛跑、糖葫芦制作等游戏,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拿着胜利的奖品喜上眉梢。

  “保”平安

  这个春节假期在此起彼伏的鞭炮声,在吃喝玩乐的欢笑声中结束了。为确保福利院孩子们的安全,2月18日收假第一天,全院儿童和职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核酸检测,结果显示400多名职工和儿童均为阴性,全员到岗复工,开始新一年的工作和生活。

  全院儿童、职工排队核酸检测

  云南网记者 宋金艳 通讯员 李平凡 朱思宇 潘婕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