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300元“留岗红包”27日起可线上申领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08:23:1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昆明300元“留岗红包”27日起可线上申领 须提供24日及27日“通信行程卡”截图 3月底前兑付 

  2月23日,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唐琪一行做客《春城热线》节目时表示,申领昆明市春节“留岗红包”人员须提供2月24日及27日这两天的“通信行程卡”查询结果截图。经记者了解,近期昆明市还推出了许多便民就业服务,针对就业困难人员也作了相关扶持规定,以保障就业这一民生之本。

  “留岗红包”线上线下均可申领

  据唐琪介绍,昆明市春节“留岗红包”申领人,须是在2021年2月10日至2月26日留在昆明过节,在昆明市本级和各县区依法参加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企业属于昆明市中小微企业、且是省外到昆就业的人员。

  在申请时,需提供本人手机在2月24日、27日当天查询的“通信行程卡”的两次截图或者照片即可,请大家注意及时保存截图。需要特别提醒的是“通信行程卡”电话号码须与申请人在“办事通”中提交的电话号码一致。

  “劳动者可以在2021年2月27日至3月5日(共7天)进行线上申领,也可以在这7天中的工作日前往相关部门办理。提交申领后,经初审、复审、公示等环节,将于3月底前将300元‘留岗红包’兑付给劳动者个人。”唐琪说。

  “求职热”开展网络招聘行动

  春节过后出现了许多求职者。据唐琪介绍,春节后,昆明市人社部门将通过线上线下平台,持续为求职者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就业服务。

  昆明市人社部门将开展网络招聘“找工作”行动。目前,通过“昆明智慧就业”“安家昆明”等政府线上平台收集发布3万余条岗位信息,为求职者提供更加广阔的就业平台。此外,依托昆明人才招聘考试网,开设“昆明市2021年春季网络公益专场招聘会专区”,通过职位发布、投递简历、在线面试、发放复试邀约等功能,实现“一点登录、全平台查询”。同时,通过“春风行动”“送岗下乡”等线下平台为农村劳动力推送岗位信息,采取政府组织、第三方机构参与等多种方式,促进更多求职者就业。

  为进一步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减轻企业招用工劳动合同签订难题和实现便利服务,昆明市人社部门适时推出电子劳动合同,目前正在部分企业试点。企业和劳动者只需通过“云南人社12333”App便可线上签订合法的电子劳动合同。一经订立的电子劳动合同即具有劳动合同法规定的法律效力,改变了以往只能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的历史。“今年,昆明市将积极扩面电子劳动合同试点,让更多的企业和劳动者能够享受到信息化新成果带来的便捷和优质的服务。”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劳动监察支队副支队长邢磊说。

  就业难

  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

  目前,昆明市就业困难人员类型有零就业家庭人员、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员、男年满50周岁和女年满40周岁以上的大龄失业人员、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连续失业一年以上人员、连续失业6个月以上的应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连续失业3个月以上易地扶贫搬迁至城镇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7类,符合上述条件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可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共就业服务部门申请认定。

  昆明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冯云波介绍,针对就业困难人员,昆明市人社部门鼓励企业吸纳,对招用符合条件的困难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等的企业,人社部门给予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社会保险补贴。同时,鼓励其灵活就业,实现灵活就业,并且购买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的就业困难人员,可申请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此外,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后,可到昆明市就业局办理社会保险补贴,办理时用人单位提供与就业困难人员签订的劳动合同、社会保险缴费明细等资料,按季度进行申报。而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则是由个人向社区缴交申报材料,经社区-街道-县区就业局审核后,拨付至个人银行账号中。(记者 罗宗伟 张田睿)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