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经开消防冬春火灾防控宣传“霸屏”朋友圈 百万市民开启线上学消防模式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20:59:28  来源: 云南网

  从单一到立体化,从重点人群到全社会宣传,为全面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宣传工作,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坚持创新社会化消防宣传方式,整合宣传资源,延伸宣传触角,采取多种措施,全方位、多层次强力推进宣传工作。

  截至2月24日,通过微信朋友圈投放公益广告5期,广告曝光量近百万次,超百万市民通过微信朋友圈开启线上学消防模式,全面掀起冬春火灾防控宣传高潮。

  携手非遗文化让消防宣传深入人心

  将非遗文化与消防宣传相结合,助力冬春防火消防宣传,是昆明经开消防2021年冬春火灾防控消防宣传工作的一次创新和尝试。

  自1月31日启动延续至春节前夕的“消防送福·平安贺岁”主题活动,让冬春火灾防控知识变得鲜活生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捧。

  本次活动通过写春联、画糖画、捏面人等特色传统非遗文化体验,以及消防知识问答、消防器材使用、新年许愿等系列互动活动,深化了广大市民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知。不仅大大提升冬春火灾防控宣传的影响力,也让更多人在非遗文化中将消防安全意识牢牢扎根在心中,为冬春火灾防控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系列线上主题宣传“刷屏”百万市民朋友圈

  除了携手非遗传承人策划开展的线下活动外,昆明经开消防围绕冬春火灾形势、冬春火灾多发原因、多发部位、特点等,利用微信朋友圈广告推出系列画宣传短片和线上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在春节期间“霸屏”朋友圈。

  2月11日,“2021昆明经开冬春火灾防控线上有奖知识竞答活动”正式启动。此次线上竞答活动以丰富的内容和新颖的形式,不仅激发了广大市民学习消防知识的主动性,又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据统计,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已有13526位市民通过线上答题学习消防知识。此外,昆明经开消防还围绕大型商业综合体、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居家用火用电安全和畅通消防通道四个主题,制作了系列消防安全公益宣传动画短片,并在春节期间分批次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广告精准投放。

  此次投放共计5期,广告曝光量近百万次,触达近百万的微信用户,极大提高冬春火灾防控宣传覆盖面,激发广大市民关注消防、重视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

  借力媒体矩阵,延伸宣传触角

  全媒联动、全网融合,昆明经开消防利用传播的力量为冬春火灾防控宣传工作凝聚合力,极大延伸了消防宣传触角。

  在冬春火灾防控宣传期间,昆明经开消防加大与中央驻滇、省、市主流媒体的联动,融合微信、微博、抖音等多种媒体形式,面向社会传播冬春火灾防控知识。

  截至目前,在学习强国、今日头条、腾讯新闻、云南网、春城晚报、昆明日报、昆明信息港等主流媒体平台发布宣传稿件40余篇。持续在辖区具有代表性的建筑等楼宇电视、沿街门店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发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提示和公益广告,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精准发力 筑牢冬春消防安全“防火墙”

  自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昆明经开消防以重点领域消防安全整治为发力点,强化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学校、医院、养老院、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三古一传一博等场所进行全面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整治违规使用易燃物装修、私拉乱接电线、占堵疏散通道、损坏消防设施等问题。

  截至目前,共检查单位183家,发现火灾隐患167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57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93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17份,临时查封2家单位,责令三停3家单位,纵深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云南网记者 赵岗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