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定了!2021昆明盘龙公安这样干!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15:52:57  来源: 云南网

  2月24日,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召开2021年度公安工作会,总结回顾2020年全区公安工作,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安排部署2021年度重点工作。

盘龙警方召开2021年度公安工作会  盘龙公安供图

  2020年,盘龙公安分局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挑战,年度公安综合考评及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位列四区第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迈出了新步伐。

先进集体和个人获表彰 盘龙公安供图

  2021年,盘龙公安工作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紧扣安保维稳主线,高质量履行公安机关“三安任务”,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COP15大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一是深化对敌反恐斗争,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要严密防范打击反渗透反颠覆活动,要深入推进反恐怖反分裂斗争,牢牢把握网上斗争阵地。

  二是深化涉稳风险攻坚,全力维护社会安定。要着力防范各类涉稳风险隐患,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重点人员稳控,强化公共安全监管,做实安保维稳基础工作。

  三是深化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切实保障人民安宁。要深化重点区域治安集中整治,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打击整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要聚焦改革创新,打牢高质量发展“七个支点”,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

  一是持续推进“情指勤督”改革,构建高效规范的警务机制。要做实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建设,完善情报导勤机制,推动非警务警情分流,扩大勤务督导范围。

  二是持续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提升公安执法公信力。要加强执法思想建设,加强执法主体建设,加强执法制度建设,加强执法行为规范化建设,加强执法监督体系建设,加强执法信息化建设。

  三是持续推进“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夯实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要全面推进“枫桥”集群警务,全面强化派出所基础保障,全面强化社区警务。

  四是持续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破解公安基层治理难题。要双网全面融合,要人员全员进网,要工作全项入网。

  五是持续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动平安建设提档升级。要加强平安基础工程建设,加强内部安全防范能力建设,加强“雪亮工程”建设,加强街面巡防能力建设。

  六是推进大数据建设运用,构建智能化建设运用新生态。要加强数据共享,深化数据应用,规范数据管理,加大人才培养。

  七是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公安品质服务。深化“网上办”,优化“网下办”,拓宽“自助办”。

  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深入推进政治建警、思想育警、组织强警、作风砺警、练兵铸警、爱警暖警“六项工程”,为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会议还对盘龙警方2020年度先进集体、个人进行了表彰。

  云南网记者 赵岗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