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出入境边检站:为重病患者赢得急救时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18:06:29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出入境边检站为重病患者赢得急救时间。供图

  云南网讯(通讯员 曾传献 吴季芸)2月23日,一名中国籍旅客在迪拜游玩期间,因突发心肌梗塞紧急包机回国治疗,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与时间赛跑,“一站式”服务为患者办理边检手续,赢得了宝贵的急救时间。

昆明出入境边检站为重病患者赢得急救时间。供图

  当日16时15分,该站勤务指挥中心接到航站区管理中心电话称,有一架从印度飞往昆明的急救包机上,载有一名突发心肌梗塞的中国籍旅客,病人病情严重,已经昏迷,情况十分紧急。

昆明出入境边检站为重病患者赢得急救时间。供图

  时间紧、病情重。为争取抢救的黄金时间,检查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与代办人员加强沟通,提前核实患者资料、境外轨迹等情况;另一方面,派遣业务素质好、外语流利的民警提前到达飞机停靠机位等候。22时10分急救包机降落,待舱门打开,执勤民警迅速登机取到患者及陪护家属护照,进行人证对照后,仅用3分钟时间就办理了边检手续,将患者顺利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急救。实现了安全管理与服务救助两不误。

  像这种生死时速,与死亡赛跑的暖心故事时常会在昆明口岸上演,每一次紧急救助,都是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职业精神和专业素质的体现。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