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国家管网集团云南输油二部实现“绿色基层”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8:17:03  来源: 云南网

  国家管网集团云南输油二部实现“绿色基层”全覆盖

  国家管网集团云南输油二部实现“绿色基层”全覆盖

  一簇叶,一丛花,群树间,闭眼感受透过枝芽穿过的暖阳,一呼一吸,氤氲的是湿润又充足的氧气。日前,国家管网集团云南输油二部的输油站场早早地换上了“春装”,花团锦簇、绿茵遍地。然而,眼前的这份绿意却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建成的。

  自2018年始,云南输油二部以“果树优先”的原则开始大力开展“花园式”“果园式”输油站的建设。走进云南输油二部的站场,绿色包裹的惬意迎面而来。环顾站场,澄亮如火的炮仗花攀满围栏,清新扑鼻的百香果爬上藤架,整齐的盆栽陈列在办公楼里,鸟叫、虫鸣,站场处处都融入着自然的气息。

  2020年,云南输油二部积极组织开展绿化植树活动,以党员和定点承包人带头植树等形式分批植树,累计植树406棵,人均达到3棵。在全体员工的共同耕耘下,云南输油二部完成了剩余三座站场的绿色基层创建工作。截止2020年底,云南输油二部的绿化工程已覆盖35000余平方米的土地,绿植超过120余个品种,其中果树将近30种,真正做到“四季有花、四季有果”。

  坚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云南输油二部果断淘汰落后工艺设备,应用节能先进技术等措施,提升管道运输能力。同时,积极推广可再生能源,如今,光伏发电成为了云南输油二部可再生能源利用的一环。3年来,共在建水站等多个站场配备了六套光伏发电系统,总装机容量达631kW,2020年,光伏年总发电量约81.17万kwh,减少CO2排放量约650吨,节省电费36.63万元。此外,云南输油二部还大力推进国产高压变频器一拖二应用,年总节电610.76万kwh,节省电费206.31万。2020年云南输油二部建水站加装雨污水回用系统,通过工艺改造升级和可再生能源的使用,节水成效明显,成功实现了零排放。

  将绿色环保培训纳入年度培训计划,云南输油二部用心培养员工的绿色环保意识,营造从输油部到站场全方位的环保氛围。蒙自站员工们运用智能科技设备对站场绿色植蔬生长环境、生长条件进行全天候监测(包括温度、光照条件、土壤肥力、土壤湿度等数据的监测),设置相关数据上限与下限,对植被生长环境进行人工干预。一旦相关数据不在控制范围内,手机客户端就会及时接收到相关短信通知,即可对植被生长环境进行人工干预。“看到站场绿植增多,面貌焕新,心里就有着满满的成就感。”站场员工边修剪边说到。

  云南网记者 王丹 通讯员 杨君琳 王可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