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牛年开学第一天 学生意气奋发“犇”新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20:17:00  来源: 云南网

  3月1日,昆明各大中小学迎来了牛年的第一个学期,牛年的第一个校园生活,寂静了一个月的校园恢复了热闹蓬勃的景象,各个学校用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度过了这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天。  

殷殷期盼的校长寄语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开学典礼现场

  3月1日上午10:00,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举行了主题为“历史使命、青春担当”的开学典礼,学校领导深情勉励同学们: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无数人的负重前行。我们有幸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一个伟大的国家。在开学之际,他们要求学生牢记历史使命,勇于青春担当。

  3月1日,新迎中学开学典礼上,王廷岗校长号召全体师生要弘扬牛的精神,用孺子牛精神,敬畏规则,遵守纪律,努力学习,乐于助人,甘于奉献,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用拓荒牛精神,跨出人生的第一步,在逐梦的学习征途上,勇做走在同学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老黄牛精神,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爱护公物、讲究卫生、文明礼貌真正落实到行动中。

  2021年,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重大的历史时间,正是同学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奋斗节点!每一个青春的种子,都有顶起巨石的力量,每一个青春的梦想,都会吹响奋斗的号角。激励同学们,梦想从学习起步,事业靠本领成就。

  春苑小学校长朱云江号召同学们在新学期展现新面貌:学会做人,养成良好习惯。学会生活,常怀感恩之心。学会学习,孜孜不倦求知。学会健身,健康快乐成长。  

不松懈的疫情防控

  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昆明多所学校做了细致周密的安排,要求学生携带行程码、学生健康码、体温登记表、师生假期离昆情况报备表、学生健康申报卡。

昆一中西山学校学生测体温后才入校

  3月1日一大早,昆一中附小的门口,同学们在自动测温后,才能陆续进校。昆一中西山学校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返昆学生,必须做到“两个一律”“两次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校。

  云南衡水实验中学各个校区让保洁、绿化、安全检查等工作先行到位,学生实施错时错峰有序入校。曲靖校区,学校进一步完善突发聚集性疫情应急预案和安全管理预案,开学后每天进行三次体温检测,每天对教室、食堂等处进行消毒。  

扎实的安全教育

  2月26日,云南省教育厅、省公安厅联合召开2021年云南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对校园安全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学校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把校园安全工作做细、做实。

工人新村小学邀请民警普及交通常识

  开学第一天,昆明各个学校有序布置了安全工作。文林小学校门口有多名警察及安全志愿人员在维护校园安全,距离校园仅100米左右的十字路口,也有交警在维持秩序。工人新村小学特邀请了刘家营派出所和交警四大队的民警同志对同学们进行校园安全和交通常识的普及。

  在新迎中学开学典礼上,警官夏霖给全校师生进行了一场安全教育培训,他呼吁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优先意识,全校教职工共同努力,确保校园平安有序。  

别出心裁的开学第一课

官渡区北京八十学的天文课

  开学第一课,昆明市官渡区北京八十学校邀请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高级工程师高衡老师讲述了有关星座的故事,给广大师生带去了一场关与星空的穿越之旅,孩子们完全沉浸在浩瀚的宇宙星辰中,感受着科学的奇趣魅力,现场同学都被高老师的诙谐幽默感染,笑声掌声不断。

  大观小学的开学典礼上,马莹华校长的新学期致词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手机与自律”的教育课,她告诫同学们不要沉迷手机和网络,要学会自律,把成长的大目标,分解为每日、每次、每堂课的小目标,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海青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安全教育第一课

  海青外国语实验学校围绕防暴恐知与行、交通安全知与行、防火知与行、防震知与行、防欺凌知与行,给同学们上了安全教育的第一课。  

留在记忆深处的开学典礼

代言“学习”“美德”“爱卫”“防疫”“安全”的“红领巾小先锋”

  3月1日,春苑小学“红领巾小先锋”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在开学典礼当天拉开帷幕,五位代言“学习”“美德”“爱卫”“防疫”“安全”的“红领巾小先锋”代言人上台,用倡议、童谣、讲述和情景表演的形式动员少先队员们用实际行动争当“小先锋”。

衡水中学高考百日誓师大会现场

衡水中学高考百日誓师大会现场

  开学第一天,云南衡水实验中学西山学校隆重举行“立壮志·奋战百日,待六月·蟾宫折桂”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场面盛大,深深鼓舞学子们的心。执行校长于文海为高三年级各班班主任授百日战旗,学校领导、老师、同学和家长对高三年级的学生送出了祝福和鼓励:珍惜时间,刻苦学习,用100天迎接挑战,改变命运,创造奇迹,开创未来。高三各班学生集体高声宣誓,用高考誓词为自己加油助威。

云南师大实验中学校举行以“如愿”为主题的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云南师大实验中学校举行以“如愿”为主题的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3月1日早晨,沐着初春的晨光,云南师大实验中学校本部初中学部迎来以“如愿”为主题的春季学期开学典礼。1000余只写满心愿和祝福的五彩千纸鹤放飞天空,在温暖的祝福、殷切的期盼、坚定的誓言中,学生们开启新学期的征程。教职员工庄严宣誓,志愿守护学生安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严守教育法律法规,恪守西南联大“刚毅坚卓”校训,践行师大实验“爱+智慧”理念。

  春色正好,万象更新。正走在春光里的同学们,你们前路光明。新学期的征程已展开,愿你们奋发图强,加油,同学们!

  云南网记者 赵琳 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