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禄劝:深耕党员教育责任田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21:04:31  来源: 云南网

  近年来,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坚持把提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质效作为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脱贫固效、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员干部需求,在整合资源、创新模式、分类施策上下工夫、寻突破,有效引导全县党员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乡村振兴中主动作为。

 
 
 
 
整合资源,在培训水平上求“强”
 

  整合资源,在培训水平上求“强”。以皎平渡渡江纪念馆、翠华铁索桥红军烈士墓、毛主席路居旧址等红色党性教育资源为依托,打造皎平渡、铁索桥、红军洞等26个党员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和“翠华—九龙红色干线”“禄大路产业链线”“少数民族专线”3条党建培训示范线。不断增强师资力量,采取专、兼、聘相结合的办法,从省内县外引进兼职骨干教师36人,在县内党政领导干部、学科技术带头人、先进模范人物中培训兼职教师114人。

 
 
 
 
丰富形式,在培训内容上求“实”
 

  丰富形式,在培训内容上求“实”。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和“按求培训、按需列训”的原则,对1426个党组织和19223名党员全面摸排,根据党员文化结构、年龄结构、工作性质等基本情况,制定培训内容。组织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需求调研,确定主体班次,重点围绕“巩固脱贫成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致富能力”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17个乡(镇、街道)分别组建“帮促队伍”,乡(镇、街道)班子成员挂村、村组干部包人,采取多对一、人盯人、轮流式等形式,向高龄、残障、文化程度低的党员群体送学上门。

 
 
 
 
分类施策,在培训覆盖上求“广”
 

  分类施策,在培训覆盖上求“广”。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农村党员、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党员和脱贫党员等群体纳入党员教育培训范围,不断扩大党员教育培训覆盖面。针对农村党员,采取“火塘会”“院坝会”“田间会”等形式组织学习;针对外出务工党员,在安宁市、北京朝阳区等务工集中地,成立流动党员党支部,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利用春节、中秋、国庆等节假日,组织流动党员“会面”参加组织生活会及教育培训。

  云南网通讯员 杨文忠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