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真的很期待!”两会时间将至,在沪全国政协委员整装待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16:30:01  来源: 东方网

原标题:“真的很期待!”两会时间将至,在沪全国政协委员整装待发

https://n.eastday.com/news/161467241377010636

东方网记者薛宁薇、曹磊、汪伟秋3月2日报道:2021年全国两会即将拉开大幕。今天下午,住沪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达虹桥迎宾馆,他们将在接受核酸检测后,于明日启程出发前往北京。

记者在酒店大厅门外的报到点看到,集合现场井然有序——委员证件、登机牌等物品已提前按每个委员的名字放入专属的信封包内,戴着口罩的政协委员到达现场后,即可签到领取个人材料并进入到闭环区域的厅内进行核酸检测。

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此次全国两会的如期召开让委员倍感振奋。“如今各行各业都在正常运行,说明去年一年的抗疫取得了巨大成效。此次两会如期举行,真的很期待。”多名接受采访的委员表示。

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是眼下全国各地都在致力于解决的一大问题。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立足老年教育的角度,关注针对老年人的智能设备标准的订立。“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在倪闽景看来,统一标准的订立,有助于让老年人更好地使用智能设备,包括ATM机器、为老服务的场所等,都可针对老年人的实际情况进行专门的标准设置。

同时,今年两会正逢“十四五”开局之年,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可谓意义特殊,接受采访的政协委员对此都十分关注。

“我此次提案将关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希望在这次会议上了解到国家层面的更多重大战略部署,我们也将在开会后尽快贯彻落实。”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何力表示。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上海市委副主委,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主任朱同玉坦言,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凝聚国家科技战略力量,同时也为“十四五”国家科技的新跨越做好体系设计。(薛宁薇 曹磊 汪伟秋)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