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陆良:助农贷款入田间 不误农时助春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6:51:47  来源: 云南网

助农贷款入田间 不误农时助春耕

  当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金融行业部门全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农户、涉农企业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切实保障春耕备耕各项农事不误农时。

  天刚刚亮,陆良县农村商业银行大莫古支行行长杨立彬和同事就深入到大莫古镇新村村委的田间地头,向申请贷款的王小芬核实个人贷款等相关信息。陆良县农村商业银行大莫古支行行长杨立彬说道:“根据农户的申请,在春耕备耕期间为了让老百姓少跑路,我们主动到田间地头,进行一个信息采集,为春耕备耕做好资金的支持”。

助农贷款入田间 不误农时助春耕

  农户王小芬,是大莫古镇新村村委会村民,今年在大莫古镇租了80多亩地,用于种植烤烟和豌豆等农作物。当前,正值春耕生产时期,应季的烤烟、蔬菜也需要及时的播种,算上购买小苗、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的资金,再算上其他的人力、物力等方面的投入,还差20余万元的投入,一下子资金周转捉襟见肘。于是,她主动向陆良农商行申请了贷款,农商行收到王小芬的申请意愿后,主动到田家地头进行“送贷上门”,不到五分钟的操作时间,一笔20万元的贷款通过手机银行操作完成。“太好了,有了农商行这20万的贷款,就可以买化肥、买薄膜、买小苗、买农药,春耕就有了保障。”大莫古镇新村村委会农户王小芬收到农商行的20万元的助农贷款,高兴地说道。

助农贷款入田间 不误农时助春耕

  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存在资金难题的农户不在少数,农户林谷宝最近也因资金不足出现了罗卜丝收购难题,当下正是萝卜丝的收购的旺季,但资金紧缺,看着村民的萝卜就要烂在田里,林谷宝心里着急了起来。正一筹莫展的时候,偶然间他了解到陆良农商行的贷款政策,便抱着试试的心态通过陆良农商行APP小程序自主填报了申请贷款信息,没想到,第二天陆良农商行工作人员就上门入户,确实为他解决了资金难题。林谷宝对记者说道,“现在正是春耕的时候,我收购萝卜丝也很忙,这两天是收购的旺季,现在农商行推行了一个APP小程序,只要申请了通过,他们就上门服务,该贷的就贷给我们,到期限我们该还的就还,资金保障很方便”。

助农贷款入田间 不误农时助春耕

  为切实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春耕备耕。陆良县农村商业银行提前对县域内的农户信贷资金需求情况进行调查,做好贷款资金规划,对春耕所需的资金优先安排、优先发放、优先满足。通过物理网点+自助设备+普惠金融服务站点+手机银行,推出微信小程序、云南农信手机银行APP等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为农户拓宽贷款渠道,同时,主动上门服务、认真核定春耕备耕农户授信额度,确保春耕备耕每个环节、每位客户都能获得足额的信贷支持。截止2021年2月末,陆良农村商业银行共计发放农户贷款9441笔,金额60506万元,切实保障了农业生产正常运转。

  “陆良县农村商业银行充分发挥支行支小主力军作用,把春耕备耕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提前谋划,做到资金早筹措、计划早安排、措施早落实,简化手续,开通绿色通道,线上线下渠道相结合,提升服务效率,实现快速、按需、分散放款,加大春耕备耕信贷资金投放,确保春耕备耕各项农事不误农时。下一步,陆良县农村商业银行将继续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全力支持乡村振兴,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陆良县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张加文说道。

  云南网通讯员 邓赛 史延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