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西山区检察院:补短板练好内功 强素质自我提升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6:51:47  来源: 云南网

  为进一步提升案卡数据质量,更好地做好案卡填录、数据分析工作,确保业务数据客观真实,3月3日,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案卡填录、数据分析交流会,着力提升案卡信息填录水平,为确保检察业务数据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交流会现场

  本次交流会的现场,综合业务部主任旷莒丹就各业务科室在案件受理过程中填录案卡时出现的错填、漏填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对案卡填录问题类型、统计知识、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归纳常见的案卡填录问题,提醒办案人员准确填录案卡,通过剖析问题普及统计知识,从而提高办案人员填录案卡的及时性。同时又对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的主要案件类别的案卡填录规则予以交流,并切磋如何快速掌握各条线考核项的情况、指标、进度,为检察官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填录案卡及如何掌握数据分析填录方法提供帮助。在整个交流的过程中,大家都说了许多掏心窝子的话,工作中的困惑在互相学习中豁然开朗。

交流会现场

  大家以这次交流为契机,切实做到聚焦问题,补齐短板,练好内容,自我提升,推动办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效避免因案卡填录不规范造成统计报表数据不准确、案件瑕疵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了检察队伍的专业性。

  云南网通讯员 何敬彬 徐敏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