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你好,李焕英!云南省电影家协会第三期电影观摩研讨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21:23:46  来源: 云南网

《你好,李焕英》剧照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3月4日,云南省电影家协会第三期电影观摩研讨活动在昆明新建设电影院举行,云南电影专家、电影评论员、省电影家协会会员、电影从业者、电影爱好者以及各大媒体等一同观摩研讨了当下热片《你好,李焕英》。

  电影《你好,李焕英》由贾玲编剧并执导。贾玲曾说:“我并不是为了做导演而拍电影,我是为了李焕英而拍电影。”影片根据贾玲亲身经历改编,片中主角“李焕英”正是贾玲已故母亲的名字。故事讲述了女演员贾晓玲在经历“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痛后,“穿越”回到自己出生前,与年轻的母亲李焕英相遇,触摸年轻的父母和他们的梦想的故事。

《你好,李焕英》剧照 供图

  电影《你好,李焕英》虽是一部喜剧,实际上却是贾玲写给意外离世母亲的一封情书,不仅写着对母亲深切的缅怀与思念,也是在母亲去世后对母亲情感的一次释放。影片简单的视听语言与上世纪80年代质朴平淡的背景基调相统一,辅助了叙事,构建起了一个久远却真实的年代。片中黑白与彩色的转变不仅象征着叙事时空的交错混乱,更暗示着贾晓玲体验经历的一切并非是现实,埋下一切只是贾晓玲想在最后的时间去弥补对母亲的亏欠而形成的梦境的伏笔。截至3月3日13时,上映20天的《你好,李焕英》累计票房已突破49亿。

《你好,李焕英》剧照 供图

  观影后,现场观众就影片立意、叙事手法、场面调度、演员表演等方面进行交流与探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观影心得与制作经验。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云南电影家协会理事邓景泽结合自身十多年的影视剧策划、剧本孵化等经验,在观摩后表示,“网感”是艺人获得流量关注的重要特点,网络的力量让小成本电影有机会与大制作同台同维度竞技。

《你好,李焕英》海报 供图

  据了解,云南电影家协会组织的电影观摩研讨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影视专家、省电影家协会会员、影视工作者、影视爱好者等观摩院线佳片,对影片进行研讨和交流,从而提高云南电影观众影视审美水平,为云南本土电影制作提供有效的借鉴,进一步提升云南本土电影制作水平,开拓云南电影创新思路,加强云南影视团队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云南电影的发展与进步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