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警方开展“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暨重点区域严打整治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9:07:5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实习生 余青艳)为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区域严打整治行动,3月5日下午,昆明市公安局在官渡区子君民族文化广场组织开展“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暨重点区域严打整治集中宣传活动。

  “打竹板,响连天。大家快来看这边,今天不把别的说,严打整治来宣传,来宣传……”活动在昆明市公安局文艺小分队自创自演的快板《严打整治,听我说》中拉开了序幕。来自市局警航支队的2名民警轻快的节奏、精彩的表演,让现场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民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昆明警方供图

  随后,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矣六派出所所长代表市局重点区域严打整治派出所发言。自2月5日昆明市公安局全面启动重点区域集中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按照“打现行、控发案、破案件、强基础”的工作要求,通过机关警力下沉、挂牌限时整治、局领导包保、倒查责任、强化举报奖励等措施,对重点区域开展集中严打整治,取得初步效果。

  近日,官渡分局矣六派出所在市局下沉警力的支援下,成功破获了一起盗窃共享电动车电池案件,抓获盗窃嫌疑人2名,并发还65块共享电动车电池。在活动现场,美团电单车、滴滴出行青奇科技有限公司向矣六派出所赠送锦旗。

  专项行动以来,矣六派出所依托“三查三告知一宣传”和“治安要素大起底”专项工作,充分发动辖区学校、医院等公共单位,旅店、餐饮、物流、地产、商户等行业,治保护村队等代表和群众成立了矣六派出所志愿服务队,推动辖区社会治理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为严打整治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中,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张忠华和来自矣六派出所辖区的社会治安志愿者代表,向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严打整治,吹响打造“严打整治志愿之城”的号角,为COP15召开做出贡献。

  最后,现场宣布了昆明市公安局2021年“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暨重点区域严打整治集中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特警、交警、人口支队的民警辅警通过装备展示、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警民互动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防盗抢、防诈骗等知识,提高群众防范传统违法犯罪和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昆明市公安局将聚焦建党100周年和COP15安保,认真履行公安机关职责使命,为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