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劳动竞赛促跨越 比学赶超创一流】滇中引水工程劳动和技能竞赛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动员部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20:23:4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欧)机声隆隆、红旗招展。3月5日上午,省总工会、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在滇中引水丽江段水源工程现场,召开滇中引水工程劳动和技能竞赛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动员部署会。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局长胡朝碧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省总工会、省滇中引水建管局、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各参建单位、工程沿线6个州(市)总工会和滇中引水办有关人员,省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获得者,以及竞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一线职工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3月5日,省总工会、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在滇中引水丽江段水源工程现场,召开滇中引水工程劳动和技能竞赛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动员部署会。水电十四局供图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滇中引水工程鏖战香炉山专题短片。滇中引水香炉山隧洞是我国目前在建的最长引调水隧洞,埋深大于1000米的隧洞长达22公里,最大埋深1450米。由于位于地震高烈度区,穿越具有“地质博物馆”之称的滇西北横断山脉,香炉山隧洞几乎囊括了地下施工所有的地质难题和风险。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和各参建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打出克难奋进“组合拳”,擂响决胜“上甘岭”战鼓,提振“鏖战”士气和信心,全力以赴推进施工提档提速,克服了众多施工难题,保障了工程稳步推进。

滇中引水工程丽江段石鼓水源工程进厂交通洞施工现场。记者 李欧 摄

  会上,与会领导宣读了省总工会关于授予云南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关于表扬2020年滇中引水工程劳动和技能竞赛和“百日冲刺”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并向受表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与会领导向受表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记者 李欧 摄

  记者了解到,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总工会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和参建各方按照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的有关要求,在工程全线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团结带领全体建设者在劳动中前行、在奋进中争先,切实发挥了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助推重大建设工程项目全面提速提质的重要作用。截至2020年底,滇中引水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63.94亿元,其中2020年完成投资112.70亿元,超出年初计划101亿元目标任务11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增速25.2%,为助力我省完成“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

滇中引水工程丽江段石鼓水源工程进厂交通洞施工现场。记者 李欧 摄

  云南省明确,“十四五”时期要大力实施滇中引水等“兴水润滇”工程,加快补齐工程性缺水短板。实践证明,开展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是助推重大工程建设的有效途径。对此,水电十四局滇中引水丽江段施工2标项目经理王博深有感触:“在开展劳动竞赛前,我们的四条斜井平均每月的开挖进尺是30-40米,开展劳动竞赛后,我们的3号施工支洞每月的开挖进尺达到了60米,3-1号施工支洞,施工进度从2020年9月开始屡创新高,最高施工月进尺达到了70.5米,创下了国内同类型斜井施工的领先水平。” 王博表示,通过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水电十四局滇中引水丽江段2标施工进度和质量安全都有了明显的改观,同时还激发了工人的劳动积极性,在劳动竞赛中还树立了一批先进典型和先进榜样。

  2021年是滇中引水工程进入投资建设高峰期、地下掘进攻坚期,全面提速、决战决胜“五大工程”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王博告诉记者:“在2021年施工期间,项目部将按照省总工会、省滇中引水建管局的要求,继续开展好劳动竞赛活动,同时对劳动竞赛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一步加大奖励力度,加强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号召广大职工向先进典型学习。”

滇中引水工程丽江段石鼓水源工程进厂交通洞施工现场。记者 李欧 摄

  会上,与会领导向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授旗。授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宣誓,表示将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恪守质量生命意识、标准程序意识、责任担当意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坚决完成2021年的工程建设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与会领导向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授旗。水电十四局供图

  最后,孔贵华宣布2021年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劳动和技能竞赛正式启动。会议结束后,有关参会人员深入滇中引水工程丽江段石鼓水源工程进厂交通洞观摩学习。听取了石鼓水源工程在工程施工进度、安全生产、质量把控方面的汇报,并现场参观了石鼓水源工程智慧工地系统的推进、运行情况。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