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市巡津新村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21:37:15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市巡津新村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供图

  “你们经常来看我,不是陪我聊天,就是帮我解决生活难题,太感谢了。”当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巡津街280号院的吕奶奶家时,奶奶看到一个个熟悉的面孔,高兴地将他们迎进家门。

  为深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志愿者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3月5日,昆明市西山区金碧街道巡津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6家大党委单位,40余名志愿者开展“新时代呼唤文明•志愿者引领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分为红、蓝、绿三支队伍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红色关爱队在社区独居老党员吕奶奶家,详细了解她目前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难处,并叮嘱她多保重身体,并帮助她清除了院里杂草和杂物。

  蓝色服务队到辖区居民院坝,听奶奶们唠家常,帮她们捡菜、洗菜,奶奶们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昆明市巡津新村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供图

  绿色环保队志愿者则深入居民院坝,对楼道堆物,卫生死角进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一个上午的时间,志愿服务队所到之处,处处热火朝天。

昆明市巡津新村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供图

  “雷锋同志是我们的楷模,雷锋精神是志愿者的风向标......”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今后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弘扬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和传播者,与社区居民共建美好家园。

  社区党委书记马惠表示,社区志愿服务作为一种重要的社会连接机制,是连接社区与民众、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共铸社区文明的有效方式。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来重温中国共产党党史,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形成“人人争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云南网记者 张馨云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