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廉政家访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 12:52:04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五队开展廉政家访。通讯员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张正 通讯员 梁靖雯 李宇 徐精瑞)“我非常理解和支持我爱人的工作,感谢组织对我们家庭的关心,我一定当好廉内助,支持他在单位好好工作。”近日,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将谈心谈话活动延伸到民警家庭,充分发挥家庭监督优势,构建起“单位+家庭”助廉防线。

  此次廉政家访主要围绕“送上问候、介绍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听取需求、了解家风建设、提出廉洁齐家要求”等六个方面开展。

  在家访中,该站11个党支部通过实地走访、聊天拉家常的方式,了解民警家庭成员情况和生活条件,通报民警平时工作情况,向家属了解民警“八小时以外”生活情况,耐心倾听家属所思所想所盼,征求意见建议,形成单位、家庭的良性互动,共同筑起民警廉洁防线。

  该站各党支部和民警家属共守“廉洁之约”,用“温情教育”“亲情攻势”,对民警的小毛病、小问题及时告诫,早教育、早提醒,帮助边检民警做到遵纪守法护国门、清廉亲和树形象。通过家访,民警家属对昆明边检工作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家庭关系更和谐,为民警勤政廉政营造了浓厚的家庭氛围。

  据统计,该站廉政家访制度建立以来,已集中在3月家访了30户民警家庭,收集家属反映的问题10个,全部都已经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