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春暖花开三月,安宁青年这样学雷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 13:16:21  来源: 云南网

  今天,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58年前,随着一句“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口号,让这个普通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的名字响彻大江南北,半个多世纪雷锋精神在一代代中国人心中薪火相传,历久弥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动员安宁市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风尚,团市委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主会场

  主会场上,各市属团组织负责人、驻市团组织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学生少先队员代表、出租车和网约车司机青年代表、创业青年代表等共90余人在安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加安宁市2021年“3·5”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安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忠昌出席本次活动。

  曹忠昌副主任就全市开展好2021年“3·5”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提要求,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让我们行动起来,传承雷锋精神”

  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安宁中学太平学校勤蚁中队(阳光班)辅导员及3名少先队员代表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

  安宁中学青年历史教师王林丽讲授雷锋故事

  各领域青年代表分享交流“我心中的雷锋”

  活动中,主持人随机邀请到场青年登台朗诵《雷锋日记》节选,开展雷锋精神有关知识抢答,向参与朗诵和抢答的青年赠送《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一书。

  到会领导上台为部分嘉宾颁发纪念品

  各分会场

  团市委

  3月5日晚,团市委在新华书店(安宁宁湖格调书店)开展青春昆明团团在身边——2021年昆明安宁市“青年之家”读书分享会。安宁籍知名青年作家魏渐就读书与写作交流分享,与会青年围绕“我最喜欢的一本书”畅谈心得体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太平新城街道

  太平新城街道团工委联合中石油云南石化团委、安宁市太平学校团总支、村(社区)团总支等多部门开展了关爱孤寡老人、残疾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青龙街道

  青龙街道团工委组织青年代表、各村(社区)团总(支)部主要负责人到螳螂川(沿河路)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金方街道

  金方街道凌波社区组织社区“男人帮”志愿者服务队,居民小组志愿者,鼎立医院医疗队,驻区派出所、交警队、银行志愿者代表,社区工作人员等在日月湖茶马古道前广场开展了爱心义剪、医者爱心、驻区单位送政策等志愿服务活动。

  晓塘社区联合昆钢医院、安宁人民医院、安宁中医院等多个医院开展2021年“3·5学雷锋,爱心义诊,健康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温泉街道

  温泉街道团工委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在温泉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亭开展雷锋精神知识、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有奖问答活动。并在温泉小村过渡农贸市场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清理绿化带中的垃圾,清扫路面,擦洗公共洗手台等。

  禄脿街道

  结合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城市复检等工作,以街道集镇中心场所、背街小巷、老旧居民区、公园、绿地、客运站等为重点,集中开展全面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街道辖区内环境卫生。

  连然街道

  连然街道团工委积极开展2021年“3·5”学雷锋志愿者为民服务活动,帮助广大市民群众理发、测血压等。

  云南省安宁监狱

  监狱志愿者服务队联合结对社区志愿者,开展保护螳螂川母亲河沿岸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并深入小菜园社区,帮助社区困难党员、参战退役军人打扫卫生、清洗衣物、收拾家务,为社区老人传授心理健康知识及心理疏导基本方法和技巧。

  市教体局

  安宁市实验学校团委利用主题团日、队日开展了观看《离开雷锋的日子》、“寻找身边的雷锋”和“学习雷锋好榜样”征文等学雷锋系列活动。

  安宁中学太平学校团委发起了“学习雷锋、共护家园”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对校内、校外社区街道进行卫生清扫。

  昆钢实验学校大队部和初一学生会成员共23人到昆钢阳光社区开展2021年“3·5”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昆钢一中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及雷锋精神分享会。

  北附金碧天下小学组织少先队员们一起谈雷锋、学雷锋、做雷锋,开展“新时代,我们这样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学习雷锋只有进行时。三月,安宁团市委还将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和“河小青”巡河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市属各级团组织、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驻市高校纷纷响应团市委号召,以“3·5”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市掀起学雷锋的热潮,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

  共青团安宁市委员会供稿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