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学习党史迎“三八” 巾帼女警耀国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 23:08:07  来源: 云南网

学习党史迎“三八” 巾帼女警耀国门

  云南网讯(通讯员 梁靖雯 卢柯燃)“今天的党史小讲堂,我们讲述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党的一大以后,工人阶级的政治觉悟和组织程度明显提高,罢工斗争蓬勃兴起。1922年1月到1923年2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运动形成第一次高潮……”3月6日上午,在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党支部女警范轶凡正在讲述党史故事。

  “资深”女警李国芳是第一个报名的,连续两年获得“站年度文明使者”的她,目前也是全站验放量最高纪录的保持着,不仅业务娴熟,讲起党史也是娓娓道来。

学习党史迎“三八” 巾帼女警耀国门

  “听了大家讲述的党史故事,革命先烈为了追求崇高信仰舍生忘死的精神令人动容,要讲好党史也让我很有压力。”“90后”女警刘亚宁主动补课赶队,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轮到她开讲时,她一个个史实串联起来,将党史生动刻入女警的心中,精彩的讲述让人刮目相看。

学习党史迎“三八” 巾帼女警耀国门

  “在学史中追寻初心,在学习中查找不足,要用革命先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时刻激励自己,当好国门卫士,展现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风采!”女警何燕妮在笔记中这样写道。

  “作为一名党员,讲述党史的过程,也是学习党史的过程,更是坚定信仰的过程。”执勤三队副队长刘捷介绍,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史迎三八 巾帼女警耀国门”主题活动。从3月1日起,利用备勤时间,每名女警轮流当主讲,讲述党史故事。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