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让体育到医疗从“0”到“100”探索云南体医融合发展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22:15:24  来源: 云南网

会议现场。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近日,来自云南体育、卫生健康、教育行业和在体医融合方面做出实践的企业、社会组织以及相关研究机构、投资公司等29名专家齐聚一堂,在云南省体科所举行了体医融合工作座谈会,从多个方向、角度共同探讨了云南体医融合发展模式。

  健康离不开体育锻炼,为了进一步打造“大健康”“大体育”,增强体医结合势在必行。与会代表省政府参事饶远表示,推进体医融合,云南要以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绿色食品牌”这两张牌为基础,以健康云南建设为目标,在制定实施体医融合政策、体医服务机构建设、体医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融合发展。

  座谈会上,多名省级医院、省级高校专家对体医融合工作也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体医融合不仅是双方资源的相加,重点更在于“体里有医,医里有体”,倡导广大人民群众的理念从“以疾病为中心”转变为“以健康为中心”;要建立完善全民大数据系统,为国民体质监测、开具运动处方“铺路”。不仅如此,专家们还希望省级医院与学校、企业建立合作机制,开展运动处方师、运动康复师的培训及派出专业讲师到学校、企业进行授课等。

  部分来自企业的负责人分享了在健康管理、青少年体质和癌症病人运动康复等方面尝试的经验成果,也坦陈了在政策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困难。此外,体育投资公司、研究机构的与会人员也积极发言,表达了对体医融合的发展信心和支持态度。

  最后, 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吕汇慧表示,下一步,省体育局将会从转变思路开始,积极推动体医融合进程,与省卫生健康委积极联合,努力疏通融合过程中的痛点难点,让体育行业和医疗行业从“结合”到“融合”,从“0”到“100”。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