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大姚县:搬迁安置点分红啦!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22:22:39  来源: 云南网

分红大会现场

  3月3日,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小康苑安置点,一则“发放股权证书、召开首次社员分红大会”的通告不胫而走。“已经搬迁到县城,住上了新房子了,还有‘红’可分?”部分搬迁群众心有疑问。

  疑问很快便被打消。3月5日,大姚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小康苑股份经济合作社股权证书发放暨社员分红大会如期举行,偌大的安置点会议室座无虚席。当徐绍芬,曾以志等搬迁群众依次走上前台,从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手中接过“股权证”时,台上台下,掌声阵阵。“想不到我们搬迁群众还有股份,还当上老板了!”领到“股权证”的起洪明说。

  “红利从何而来?”县易地扶贫搬迁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刘启翠向社员的报告,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明晰了分红的来龙去脉,原来全县易地扶贫搬迁股份经济合作社购置安置点商铺59间,2020年至2021年两年租金共196万元。按照股东红利分配不少于经营性净收入80%的规定,本次两年可用于分配的总收入为1614150.00元,每个股东两年可分得红利170元,全县27个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的2480户9495人,领了一个政策大红包。

分红大会现场

  “丈夫在外务工,我在安置点管理村史馆。我家7口人,分得红利1190元,政府让我们搬得出,也想办法让我们能致富,真的太有幸福感和归属感了!”搬迁群众谢宗兰由衷地说。

  “生活好不好?好!大姚美不美?美!”随着相机的咔嚓声,参加分红大会的搬迁群众,照了一个“全家福”,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搬迁群众脸上。

  云南网记者 吕瑾 通讯员 张从华 李雪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