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十五幼开展丰富多彩“三八”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22:21:04  来源: 云南网

活动现场

  三月的春风,温柔拂面,微风和煦。在这万物欣欣向荣的春天里,第111个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

  为丰富教职工尤其是女教师课余文化生活,减轻工作压力,激发青春活力,增强教职工凝聚力,3月8日下午,昆明市第十五幼儿园精心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三八节”活动。以弘扬和传承十五幼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激励广大教职工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活动现场

  当天下午,活动正式开始,十五幼代云华园长代表党支部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衷心祝愿所有的女同胞们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接着该园工会主席为大家介绍了当天的活动内容,并由幼儿园聘请的专业园艺师,为教职工讲授盆景栽种的种植顺序,讲解一些种植和摆放小物件的注意要点。

活动现场

  老师们围聚一起,在园艺师的讲解和指导下,手持小工具饶有趣味地制作起来。在琳琅满目的植物中,老师们选择了自己心仪的“它们”,小心翼翼开始了自己的盆栽种植之旅。

  种植可是个细致活,剖土、栽种、铺石、装饰……每个人都乐在其中。老师们变身巧手花匠,尽情释放自己的想象力,创作起个性化的植物微花园。随后,园艺老师介绍了这些植物的生活知识、习性特点,同时就浇水、日照等生活中常见的问题作了较为实用的讲解,看着一盆盆颜值在线的植物小花园,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小心呵护自己亲手种植的小花园,用耐心和爱心来护理眼前的小生命。

  植物需要水、阳光和土壤并且细心浇灌才可以扎根于一个小小的花盆中慢慢生长。而作为园丁的老师们每天细心呵护如天使般的孩子们,爱心、细心、耐心,蕴含在老师们的一言一行中。

活动现场

  节日里,每位教师亲手种下一盆属于自己盆栽,既是一种祝福,也是一份期许。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次活动让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身心得到了放松,为大家互相了解、加强交流搭建了平台,丰富了教师精神文化生活,也为全体教师今后忙碌的工作带去清新的自然气息。

  云南网通讯员 黄憬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