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唯一!云南网这部作品获评国家广电总局优秀网络视听作品!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7:28:27  来源: 云南网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颁发的《荣誉证书》

  近日,我们收到一本“沉甸甸”的《荣誉证书》——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在2020年8月27日制作推出的短视频《北大通知书飞进云南小山村!会泽这所中学,杠杠滴!》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表彰为2020年第三季度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在36部获奖作品中,该视频为云南省唯一入选的作品。同时被表彰的,还有《穿越火线》《风犬少年的天空》《金银潭实拍80天》等。

  曾被多家媒体和视频网站转发

 

  视频:《北大通知书飞进云南小山村!会泽这所中学,杠杠滴!》

  该视频讲述了曲靖市会泽县迤车镇迤北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张沁芳不畏贫困,在各项帮扶政策的支持下,以文科数学150分(满分)、总分674分、全省前50名(成绩被屏蔽)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的励志故事。视频发出后,张沁芳全家与命运“死磕”的顽强精神打动了无数人,网友纷纷为这个“坚信读书可以改变命运”的19岁女孩点赞。同时,视频也被“云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及Bilibili等视频网站转载。

“云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全文转载《北大通知书飞进云南小山村!会泽这所中学,杠杠滴!》

Bilibili首页推送《北大通知书飞进云南小山村!会泽这所中学,杠杠滴!》

网友留言为张沁芳点赞

  记者讲述采访拍摄背后的故事

记者正在采访张沁芳

记者和《荣誉证书》合影

  赵家琦

  这些年的云南,传遍高山河谷的不是风花雪月,而是朗朗书声。斩断代贫困代际传递,教育的力量从来不是敲锣打鼓,而是润物细无声。扶贫、扶志、扶智,五湖四海前赴后继,千秋万代山海有情,无数瞬间,一次认可,一生铭记,有幸见证,更有幸参与。

  翟芯冉

  选择去采访张沁芳,是因为同样作为文科生,满分数学的难度可想而知;还因为都是茚旺学子,明白在强者中更强的她得付出更多。采访中,张沁芳反复提到“读书是可以改变命运的”,那是她的信仰,她也靠着信仰实实在在到达了她的“巅峰”。我们有个“10年之约”,10年后会有篇独家专访的对象仍然是张沁芳,记者是翟芯冉。所以这10年,于她于我,都得努力。

  2020年云南150余万贫困家庭学生获资助

  记者获悉,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云南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中“义务教育有保障”标准,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把政策、资金以及先进的理念、人才、经验等一一输送到贫困地区。截至2020年,全省129个县市区实现卡户辍学学生动态“清零”。

  同时,精准聚焦建档立卡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着力实施精准资助,不断加大学生资助力度。“十三五”期间,全省投入资金429.7亿元,资助学前教育至研究生教育阶段学生2625.21万人次。2020年,全省共资助学前教育至本专科教育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46亿元,资助卡户学生153.26万人,切实提升贫困家庭的脱贫能力,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2020年第三季度网络视听优秀作品目录

  (36部)

  云南网记者 翟芯冉 赵家琦 姬祥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