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全省各地各部门宣讲 汲取精神力量 担当时代使命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0:03:5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建国 赵丽槐 沈迅 赵雨桐 李继洪 杨建华 陈怡希) 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分别在保山、昭通、西双版纳、省煤炭产业集团、云天化集团、云南师范大学和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陈祖英在保山市作宣讲报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云南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杨军在昭通市进行专题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字振华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开展专题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传发教授在省煤炭产业集团作宣讲报告。省委宣讲团成员、昭通市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翟昭明在云天化集团作专题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饶卫在云南师范大学作专题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一处二级调研员辛锋在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作专题辅导报告。宣讲报告结束后,部分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大学师生交流互动,解答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

  宣讲团结合云南党史事件、党史人物、党史文献等实例,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保山市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保山有众多的党史纪念设施、革命遗址遗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下一步将着力把丰富的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昭通市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全面系统,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为昭通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作出了示范、提供了指导。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广大党员干部表示,报告生动鲜活,有历史纵深感,聚焦理论热点。召存信、刀世勋等西双版纳杰出人物被融入宣讲内容中,为西双版纳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出了良好的示范。

  云南煤炭产业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聆听宣讲后纷纷表示,党史教育专题宣讲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历史纵深强、结合实际紧,听了宣讲后,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思想认识。云南煤炭产业集团要求集团所属单位党组织要全面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

  云天化集团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参加宣讲收获很大、备受鞭策。今后将围绕公司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实际,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党建工作全方位深层次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云南师范大学的师生们表示,学习党史让自己真正明白历史和人民为什么必然选择马克思主义、必然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然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然选择改革开放。师生们将继续秉承“刚毅坚卓”的校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奋进的力量和责任担当,弘扬西南联大爱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铺路架桥、添砖加瓦。

  “作为思政课教师,我将立足职业教育特点,以党的百年历史为脉络,通过开设党史专题讲座,沿着党的百年光辉足迹,师生一道找寻初心坚定使命。”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娜表示,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整合学院周边昆机等企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现在积累的制造业红色资源,贴近学生的专业需求,弘扬工匠精神,通过研学实践、社会调研等形式,引导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