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省委老干部局将开展“十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9:20:13  来源: 湖北日报

原标题:学党史、办实事,省委老干部局将开展“十项活动”

“荆楚夕阳红”报告会、“敲门行动”走访慰问老干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征文……

4月8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省委老干部局了解到,该局将通过“十项活动”全面推进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老同志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凝聚智慧力量。

据了解,省委老干部局将举办专题报告会读书班。如举办“荆楚夕阳红”报告会、省级离退休干部读书班、省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引导老同志凝聚共识、增进理解;组织湖北老干部宣讲团宣讲党史,将党史老专家、老教授充实到湖北老干部宣讲团,进机关进学校讲好党的历史故事、湖北党史故事;总结、表彰、宣传、学习全省老干部先进典型,持续宣传张富清、黄旭华、沈因洛、吴天祥、马旭等全党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的感人故事。

聚焦“我为老同志办实事”实践活动。省委老干部局还将通过“敲门行动”全覆盖式走访慰问老干部,落实提高离休干部相关待遇政策,配合发放“光荣在党50年”勋章;组织引导老干部在党的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关心下一代、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换届工作等方面献智出力;通过老干部艺术团“六进”活动、“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五老”宣讲团宣讲等方式,在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中进行“四史”宣传教育。

此外,省委老干部局还将组织开展以“铭记光辉历程、助力谱写新篇”为主题的老同志文艺演出、书画摄影作品展,通过系列活动抒发爱党之情;组织“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征文,通过座谈会、研讨会、个别访谈、媒体访谈、主题征文等方式,引导老同志谈出真实变化、真切感受、真心认同。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通讯员 赵欣)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