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绿春县人民法院10分钟跨越600公里完成异地立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 16:24:51  来源: 云南网

绿春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成功跨域立案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4月7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成功跨域立案一起离婚纠纷案件,10分钟跨越600多公里,解决了原告白某某急难愁盼的问题。

  当天一大清早,白某某来到绿春县人民法院立案窗口,向工作人员递交诉讼材料。经审查,白某某诉李某某的离婚纠纷案件,不属于本院管辖。为避免白某来回奔波,工作人员主动引导白某某到跨域立案服务窗口,随后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立即与会泽县人民法院取得联系,帮助白某某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完成异地跨域立案,并按照跨域立案规定将起诉材料寄至会泽县人民法院。

  白某某说道“没想到法院出台了这么多便民措施,在网上就把案立了,为我节省了几天时间和一大笔花销,真是太方便了。”

  今年以来,绿春县人民法院持续在“一站式”诉讼服务上下足功夫,不断践行“就近能立、多点可立、少跑快立”的司法为民举措,完成跨域立案9件、协助立案6件,不仅大大减轻了当事人异地诉讼服务难和诉讼成本高的问题,还推动了疫情防控和法院工作的紧密结合。

  绿春县人民法院 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