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全国高校师生“PK”动画短视频创意 优秀作品将亮相迪拜世博会中国馆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1日 00:00:25  来源: 东方网

原标题:全国高校师生“PK”动画短视频创意 优秀作品将亮相迪拜世博会中国馆

东方网记者傅文婧4月10日报道:让传统文化更“潮”更时尚。“逍遥游·中国行”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动画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4月10日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本届大赛面向全国高校师生、短视频爱好者及设计公司。入围优秀动画短视频作品将于迪拜世博会期间,在中国馆企业展区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

世博会博物馆副馆长郁镇宇在致辞中表示,迪拜世博会将于2021年10月正式开幕,中国馆将成为展示中国文化的窗口、增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本次大赛希望以动画短视频为媒介,让中国传统文化更具国际传播力,让年轻学生更加广泛地参与到世博会中国馆的展示当中。对此,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站在世界舞台,讲好中国故事,让动画短视频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二是要以活泼有趣的形式,打造大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动画短视频作品;三是要加强对优秀人才的培养,让传播队伍日益壮大。

据了解,“逍遥游·中国行”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动画短视频大赛由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世博会基金会、世博会博物馆指导,上汽集团主办,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等7所高校承办。本届大赛整体赛程将由3月持续到9月,面向全国高校师生、短视频爱好者、设计公司等征集作品。所有参赛作品均可以通过大赛官方网站提交,作品的形式可以是设计图或创意动画,需配以相关的说明文字等。

上汽集团设计中心全球执行总监邵景峰介绍,本次大赛旨在以动画短视频为媒介,通过展示古往今来中国出行方式的演变,在世博会的这个平台上,以全球年轻人都容易接受的方式,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及中国汽车产业的丰硕成果。并分享了上汽设计团队如何将中国文化融入汽车设计,如何将年轻人喜爱的漫画和动画短视频等形式融入汽车设计、品牌塑造、对外沟通等过程。

据悉,本届大赛设立多个奖项,入围大赛的优秀动画短视频作品,将在世博会期间,在中国馆企业展区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同时,优秀的原创作品也将有机会通过线上渠道向全球展示中国的文化、创意、想象力与活力。(傅文婧)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