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发出首张C类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1日 06:00:00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 发出首张C类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

4月10日,记者从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管委会了解到,6日,一名印度籍男子在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综合服务中心领到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这是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被云南省赋权实行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以来签发的首张C类许可证。

去年底,云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向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各片区管委会下放第一批省级管理权限的决定》,第一批73项省级行政权力事项下放至各片区,其中就包括外国高端人才(A类)、外国专业人才(B类)来华工作许可,外国人出入境签发,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C类)等涉及人才引进方面的行政许可事项。

自管理权限下放以来,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全面实施“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等便利措施,在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综合服务大厅设置“外国人来昆工作服务窗口”,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办理模式,一窗受理外国普通人员(C类)工作许可申请。同时,还开通了电话、微信、电子邮件、互联网等业务咨询办理渠道,提供多种渠道的告知、查询、材料提交方式。

此次发放的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C类)采用无线射频识别卡。卡面载明照片、姓名、性别、国籍、外国人工作许可编号、类别、发证日期及发证机关等信息,证件正面右下角还加载有二维码,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方式得到证件中更为详细的信息,如外国人的工作单位、护照号码等。证件内置非接触式芯片,便于携带、核查和防伪。

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将持续通过进一步简化签证和居留许可延期申请材料,压缩办理工作时限等创新改革,积极提升行政服务效能,为企业和外国人来华就业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记者 吴洁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