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省情系列微视频《美丽云南》(第二季)多个州市摄制启动推进会议在曲靖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21:44:00  来源: 云南网

 

 

 

  会议现场 供图

  会议现场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贺凯 通讯员 周应康)4月12日,云南省情系列微视频《美丽云南》(第二季)昆明市、曲靖市、昭通市、普洱市、红河州、文山州、德宏州等7州市摄制启动推进会议暨策划培训班在曲靖市举行。

  会议上,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蔚玲代表曲靖市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袁丽萍作工作部署、宣布“省情系列微视频《美丽云南》(第二季)曲靖7州(市)微视频摄制全面启动”,并与杨蔚玲副市长共同为拍摄设备揭幕。云南方志资源开发利用专家组组长王勃作专题辅导。会议由曲靖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汤华波主持。

  杨蔚玲在致辞中介绍,曲靖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现状以及地方志事业取得的成效,要求曲靖市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牢牢把握难得机会,推动曲靖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全市地方志工作者要以此为契机,用光影记录地方风物,用镜头追溯历史风华,用视觉捕捉云岭风韵,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微视频形式,把方志文化主动展现于知识信息发布平台前沿,真正让人们知家乡、爱家乡,激发建设家乡的凝聚力、向心力,使地方志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记者 了解到,2019年下半年以来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开始实施省情系列微视频推广工程。截至目前,已发布50集《美哉云南》省情系列微视频、70集《美丽云南》(第二季)省情系列微视频,并获得了“学习强国”“云南发布”“游云南”等政务平台的响应,在百度百科、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获得了超过1亿次的点击播放量,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省情微视频传播工程。此次启动推进会议暨策划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推动7州(市)微视频拍摄组织协调、宣传发动、脚本策划等各项工作,确保下步摄制推广工作平稳有序、顺畅高效。

  会议期间,昆明市、曲靖市、昭通市、普洱市、红河州、文山州等地方志工作机构汇报了微视频摄制推广工作筹备情况;北京中外名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团队负责人及有关县(市、区)地方志机构负责人代表就高效推进项目实施分别作表态发言;云南方志资源开发利用专家组专家对7州(市)省情系列微视频选题摄制脚本进行了现场策划指导。曲靖等7州市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主要撰稿人,7州市所辖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领导、主要撰稿人,省地方志办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工作小组有关人员及项目摄制团队全体人员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云南省情系列微视频《美丽云南》(第二季)共分为“美名”“美景”“美物”“美食”“美俗”“美人”“美文”“美玉”“普洱茶”“其他”10个系列,共摄制推广185集省情系列微视频,摄制选题涵盖全省16州市、129个县(市、区),重点摄制县(市、区)行政区划“美名”系列微视频,打造权威、全面、生动、丰富的云南省“地名库”。摄制推广工作于2020年7月15日启动,截至2021年4月12日,已完成100余集微视频摄制工作,已累计发布播出70集,其中县(市、区)行政区划“美名”选题44集。此次启动摄制微视频涉及曲靖等7个州市、60个县(市、区),共80余集选题,计划于2021年7月底前完成摄制。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