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麻栗坡:“四抓”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23:11:46  来源: 云南网

  自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开展以来,麻栗坡县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建设健康环境为重点,坚持“预防为主、科学防治、全面规划、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综合治理”原则,建立完善慢性病综合防治体系,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得到全面提升,群众健康水平逐步提高。

  健全机制抓工作推进。制定创建方案,签订目标责任书,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创建工作机制,紧盯创建工作“路线图”“时间表”,形成各司其职、无缝对接,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新格局。

  夯实基础抓环境提升。先后建成大王岩广场、体育馆、健康步道等全民健身场所,公共体育场馆实现免费开放;村(社区)百姓大舞台、村民体育文化广场等设施星罗棋布,健康环境全面提升。全面落实控烟行动,营造全面参与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创建工作的开展。

  织密网络抓体系建设。制定了慢性病防控服务体系建设方案,明确了辖区各级卫生机构在慢性病综合防控中承担的职责,配强配齐慢性病管理人员,做好全县慢性病防控工作的技术指导。

  强化宣传抓氛围营造。充分利用“世界无烟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全国高血压宣传日”“联合国糖尿病日”等大型主题宣传活动节点,开展各种类型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群众的健康意识得到有效强化。

  云南网记者 黄鹏 通讯员 李艳萍 张雯铭 王世光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