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省全力以赴抓紧抓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和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20:13: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胡晓蓉)4月6日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云南以来,全省各地迅速行动,对做好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安排,全力以赴抓紧抓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工作推进和发现问题整改。

  围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迪庆藏族自治州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按照巩固成果、消化存量、控制增量的思路和人到现场、眼见为实、手触为真的原则,对照问题清单,坚决落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和风险隐患整治各项整改措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聚焦重点,边督边改。丽江市要求全市各级相关部门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高度看待环保工作、环保整改和迎接环保督察工作。紧扣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环保督察“回头看”和其他各类专项环保督察提出的问题,分类分层次,组织开展自检自查,边督边改,认真整改。

  为确保投诉举报问题高质、高效整改到位,昆明市严格实施县区主办、市级督办的工作机制,对问题“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市政府、主办单位每天召开一次分析研判会,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对当日接收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办理时限和办理措施等。根据要求,主办单位、督办单位3日报进展、6日报办结,完成整改后及时报送整改情况。主办单位于办结后1个工作日内在本单位网站上公开办理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4月11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姚国华现场督导调研红河州配合开展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滇南中心城市核心区环境空气质量整治工作。要求全州上下进一步在落实责任、落实制度、落实任务上下工夫,以最严格的制度推进大气、水、土壤等重点领域的污染防治,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智慧化、群众化工作,依托信息技术推动环保监管及执法智能化发展,推动形成生态环境“共防共治共享”新格局。 

  紧盯各类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近日,昭通市委书记郭大进调研督导赤水河流域保护治理,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坚决扛起“源头责任”、拿出“源头担当”,坚定不移地推进赤水河流域生态治理修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各类督查反馈问题,列出问题、措施、责任、时限四个清单,举一反三、逐一整改、彻底整改。 

  近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保山市开展督察,针对督察组发现的问题,保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边督边改,立行立改。4月10日,保山市委书记杨军率队沿东河开展调研督导并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任务分工,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要求坚决打赢东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 

  4月10日—11日,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岳修虎先后调研督导昆明市官渡区关上实验小学湾流海校区旁垃圾中转站臭味污染扰民,盘龙区太阳花金色俊园幼儿园旁垃圾站异味扰民、渗滤液污染环境,云南敬业钢铁有限公司污染环境等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办理工作,并就加快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加强生态环境部门业务能力建设等提出工作要求。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云南各地、各部门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推力,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