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眼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另一眼 >> 正文
每县最低补助中央资金0.8亿元!这项乡村建设试点申报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6:00:00  来源: 红网

原标题:每县最低补助中央资金0.8亿元!这项乡村建设试点申报工作启动

为进一步推进水美乡村建设,2021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申报工作开始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开展2021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2021年在湖南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试点工作,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试点县控制数为1个(推荐1个试点县和1个候补县)。

同时,根据《通知》,中央资金补助规模会考虑地区发展差异,对享受中西部地区投资政策的试点县,每县补助中央资金1.2亿元,对其他地区的试点县,每县补助中央资金0.8亿元。中央资金安排方式:试点期为2年。2021年先安排部分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支持第二批试点县启动建设,剩余补助资金将根据试点实施和终期评估情况分批下达。

时刻记者梳理发现,在2020年公布的首批55个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中,湖南津市市、娄星区、岳阳县上榜。

水草丰美的津市毛里湖国家湿地公园。

守护一江碧水,娄星区绘制河流共建共治共享“同心圆”。

岳阳县麻塘办事处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以上为资料图)

近期,水利部、财政部组织完成了第一批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2020年度实施情况评估核查工作,55个试点县2020年度实施情况评估核查结果均为合格及以上等级。其中,优秀20个,良好25个,合格10个。

(李丽)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