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推进红色美丽村庄建设 云南宁洱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21:36:02  来源: 云南网

  推进红色美丽村庄建设 云南宁洱这样做

  推进红色美丽村庄建设 云南宁洱这样做

  推进红色美丽村庄建设 云南宁洱这样做

  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县磨黑镇星光村是滇西南思普革命的中心,是思普地区第一个红色据点——思普特支的所在地,为滇西南民族解放事业培养了大批共产党骨干和精英。辖区内有思普特支工作地点——磨黑中学,革命烈士曾庆铨、蒋仲明殉难遗址可看,有陈盛年、杨正元、张培英等一批英雄故事可听,是宁洱县重要的革命教育基地。

  磨黑镇素有“滇南盐都、丽人故里、茶马古镇、革命老区”之称,处于“思宁发展一体化”核心区域50公里辐射范围,昆曼国际大通道、国道213线和即将建成的玉磨铁路穿镇而过,有3个高速公路口直接进村入镇,是宁洱县全域旅游的重要目的地之一。

  2021年初,经中组部审批同意实施“磨黑镇星光村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项目”,该项目是滇西南片区唯一的一个试点村,项目的实施与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密切结合,将把思普革命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将红色革命教育进一步提高升华,让村党组织更具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乡村人居环境、乡村治理能力和乡风文明建设上的变化,打造普洱市乃至辐射滇西南片区的“红色革命教育精神高地”,以红色精神的传承赓续不断激发广大群众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磅礴力量,是宁洱县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重要成果之一。

  宁洱县高起点谋划、高效能推进、高质量落实,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

  “顶层谋划+高位推动”明方向。市委、市政府对项目高度关注,年初,宁洱县完成了项目实施方案的报批,明确了发展思路、建设目标和任务。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听取项目推进情况,召集市级各部门帮助想办法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听取各项设计方案,并多次到现场指导跟进。

  近日,宁洱县再次召开磨黑镇星光村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工作,会议以问题为导向,把脉问诊,明确职责,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全力推进。

  在会上,县委书记罗东保同志针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作了解答、安排和部署,对强力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做了细致的安排,再次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对项目中的重点难点工作如何突破提供了指导。形成了以县委书记、县长“双组长”高位推,23家部门联动推,6个责任工作小组压实推的“三推”工作机制,整合了各方力量和资源融入到红色美丽村庄建设中。目前,已整合到东西部协作资金、宝武资金、省级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等共计1800万元,县级自筹资金2000万元,400万项目资金撬动经济更大发展的效应逐步突显。

  云南网记者 郭丽 通讯员 白茹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