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富源:为群众办“十”事 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23:03:28  来源: 云南网

  为群众办“十”事 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群众办“十”事 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委组织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年度组织工作重点任务,着力办好“十件实事”,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九个一”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富源县坚持“因地制宜、删繁就简、示范引领、彰显特色”工作原则,深入推进“一村一品一张网、一约一榜一公开、一馆一社一基金”的“九个一”党建品牌创建,抓好试点建设、指导、验收等工作,着力打造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特色样板,不断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水平。

  “五大合作”壮大村集体经济

  在社区经济合作组织框架下,富源县探索资产股份合作、土地股份合作、旅游股份合作、劳务股份合作、置业股份合作等“五大合作”方式,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现社区“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居民变股东”目标,利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所有村(社区)集体经济达10万元以上。

  “1+6+N”推进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

  富源县围绕“组织党员、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目标,按照“1+6+N”的标准,建设1个“一站式”办事大厅,设置惠民服务、宣传展示、智能体验、教育培训、文化娱乐、共享共融6大功能区,整合乡贤工作、文明实践、基层协商、综治维稳等N项内容,建设内涵丰富、方便适用的党群服务中心,提高为民便民服务水平,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三门”行动助推共驻共建

  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担任志愿者和社会工作者,开展敲门、守门、心门“三门”行动。主动“敲门”提供服务,向居民群众讲党史、讲政策、谈发展,至少为群众兑现1个微心愿。带头参与所在小区“守门”,开展治安巡逻、疫情防控等工作,及时发现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服务打开群众“心门”,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文体娱乐、知识讲座等暖心服务。

  “点餐式培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围绕事业发展需要,精准开展村集体经济发展特色培训,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乡镇(街道)、有关县直单位、国企主要负责人进行培训,着力提升干部抓发展能力。举办年轻公务员特色培训班,实行封闭式管理教学,强化团结协作、艰苦奋斗意识,培养年轻干部担当奉献、为民干事的情怀。

  “九大员”促进职级公务员作用发挥

  富源县出台职级公务员管理办法,采取双向选择、双向调度方式,选派为重点项目督察员、信息决策参谋员、纪律作风监督员、党建工作指导员、干部考核考察员、乡村振兴特派员、政策法规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区网格管理员“九大员”,明确工作岗位,统筹安排参与县委政府中心工作,为职级公务员发挥优势、积极干事搭建平台。

  为群众办“十”事 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群众办“十”事 推动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你点单 我服务”实施专家人才乡村行活动

  围绕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总体部署,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立人才服务基层长效机制,开展“你点单 我服务”专家人才乡村行活动,组织专家学者走村入户把脉问诊、实地指导。鼓励专家人才到乡村振兴一线服务,培养一批农村实用人才。

  “万名干部规划家乡”助推乡村振兴

  富源县组织动员各级挂包干部、乡村干部、驻村干部和本乡本土在外工作人员等力量,充分发挥熟悉家乡一草一木、了解群众所想所盼的优势,共同参与当地乡村规划制定,力争形成有特色、有温度、有感情、可实施的村民自己的规划,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画图”,为建设家乡出力。

  “责任田”中践行初心使命

  开展“一人一分田、一人一片责任区”主题实践活动,划分固定区域,由党员干部分块进行管理,亲身体验播种、管理以及收获的全过程。通过真实的场景设置,实现干部群众角色的互换,让党员干部感受泥土的气息,体会劳动的艰辛,在具体的劳动实践中寻初心、守初心、知使命、担使命。

  “三严三不 争当三味干部”打造模范机关

  开展以严防投机心理不当政客、严防懈怠心理不当游客、严防老爷做派不当看客,做到谋事有泥土味、工作有汗水味、服务有人情味为主题的作风建设活动,进一步打造模范机关和过硬队伍,不断推动机关干部职工立足新时代、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争创新业绩。

  云南网通讯员 刘渊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