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千年巨变看福贡】夫妻警务室:在0度的国境线上给你100度的守护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 22:16:57  来源: 云南网

  

  夫妻警务室:在0度的国境线上给你100度的守护

夫妻警务室:在0度的国境线上给你100度的守护

  沿着向高黎贡山绵延的18公里山路,途经212道弯,我们来到了福贡县石月亮乡亚坪警务室。厨房里,辅警边玲玲一边为丈夫刘明佳准备着热乎乎的饭菜,一边看着窗外的两条小黑狗在草坪上打闹。温馨的光景,让这个在四月天依旧寒风凛冽的警务室变得温暖。

  2019年1月,在吉林当兵的刘明佳经部队转改,来到怒江边境管理支队石月亮边境派出所成为一名戍边民警。

  2020年8月,刘明佳的妻子边玲玲辞去工作,从吉林通化来到云南怒江,支持丈夫的工作,和战友们一起驻守亚坪警务室,守护边境的安全稳定。

  “这里海拔有3000多米,乡亲们都说着民族语言,刚来的时候很不适应。”边玲玲说到,“‘既来之,则安之’。陪着丈夫一起为边境人民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再苦再难也值得!”

  夫妻警务室:在0度的国境线上给你100度的守护

  夫妻警务室:在0度的国境线上给你100度的守护

夫妻警务室:在0度的国境线上给你100度的守护

  据刘明佳介绍,亚坪警务室目前有10多位民警和辅警值守,每天都有2-3人组队到山上巡逻。“雨季落石、泥石流不断,冬天雪厚风寒,每次巡逻都异常艰辛,但妻子的陪伴让我充满了力量。”刘明佳眼里闪烁着温柔而又坚定的光。

  警务室的战友们每半个月轮换一次,夫妻俩“迎来送往”,也会羡慕他们能与家人团聚,也会想念千里之外的亲人。“我儿子和父母都在老家,想他们的时候就只能打个视频电话。我不后悔来到这里,但不能陪儿子成长、不能在父母面前尽孝,还是会觉得有些遗憾。”说起家人,边玲玲的语气尽是温柔。

  从中朝边境到中缅边境,跨越4000公里,时空转换,在寒冷国境线上“沸腾”的,不仅仅是夫妻二人的相随相守,更是他俩忠心卫国的一腔热血。在怒江450公里边境线上,正是因为像他们这样的戍边卫士在负重前行,才能让我们在夜里安然入睡。

  云报全媒体记者 赵丽槐 胡梅君 窦崇尹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