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红塔区:党史学习掀热潮 党群阵地再赋能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21:41:11  来源: 云南网

红塔区“初心讲坛”,老八路马秀莲分享峥嵘岁月 供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玉溪市红塔区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党群服务中心的日常工作当中,有机联结单位、行业及各领域党组织发挥活动影响力,以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党史学习热潮,让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

  立足阵地发挥作用 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早部署早安排,区级党群服务中心提前准备谋划,年初制定下发了《党史学习“七个一”活动方案》,要求各级各类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党群阵地“深”学党史,将“听一次党史知识讲座、看一次党史影片、讲一次党史故事、读一次党史书籍、写一篇学习感悟、唱一首红色歌曲、进一次教育基地”,融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党员志愿服务等组织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使党史知识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截至目前,辖区95个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习活动180余次,覆盖党员5400余人次。

红塔区“组工干部读党史”栏目录制现场 供图

  创新运用优质资源 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趣味性,创新形式,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出成果、见实效。红塔区创新开展“初心讲坛”,将党史学习任务分解到党务干部领学;邀请98岁“老八路”马秀莲等老前辈分享峥嵘岁月;在“红塔党建发布”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组工干部读党史”栏目,通过阅读《中国共产党的100年》、《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原著、原文,在厚重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让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凤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邀请合唱团入驻,带领社区市民群众传唱红色经典歌曲,激发市民对党的热爱之情。高仓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紧扣“庆建党百年·育时代新人”的主旋律,组织开展演讲比赛,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展示家乡在党的领导下翻天覆地的历史变化。李棋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利用“玉溪县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推动广大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挡责。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史学习教育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玉溪市红塔区高仓街道“庆建党百年·育时代新人”演讲比赛 供图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用”起来

  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结合推动工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各党群服务中心围绕区委“创文固卫爱卫”等重点任务,广泛动员各级党组织、群团组织、创文网格包保单位、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 ·擦亮城市”活动,深入社区,背街小巷、社区楼院、公共场所、城乡结合部等,清除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参与公园、景区环境卫生整治,营造优美环境。开展“走千楼·入万户”创文固卫人人知入户宣传活动,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创建活动,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建氛围。葫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把服务延伸到瑞鑫花园小区,将“党群同心.共建美好家园”社区居民帮扶联系卡,发到小区居民手中,让困难群众第一时间能联系到社区干部,目前已小区内困难和独居老人家庭开展清洗抽油烟机、维修太阳等居民的小事难事51件次,为87户家庭排查安全隐患,使老旧小区广大居民群众能够真正享受美好生活。玉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动“玉溪阳光”红十字救援队联动市、区红十字会和民政、社区等部门,为辖区内不幸罹患原发性免疫缺陷症的两位孩子筹措到了3万余元定向救助金,一定程度下为这个家庭解了燃眉之急。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各党群服务中心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相结合,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让广大党员在公益劳动、志愿帮扶等惠民活动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云南网记者 李苏榕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