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中西部乡村青年教师培训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5:59:36  来源: 云南网

培训结业现场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 通讯员 许华庚)近日,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暨“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乡村青年教师助力培训结业拓展教育活动在云南财经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活动由云南财经大学附属中学总支部委员会、云南省“万人计划”小学数学许华庚名师工作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临时党支部主办,来自全省22个县、市的参训学员、云南财经大学对口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文山州马关县坡脚镇教师等共61位学员参加。

  据介绍,“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乡村青年教师助力培训活动旨在推进乡村振兴计划、完成中西部乡村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任务,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教师及教育工作者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充分发挥党员的凝聚力,夯实“党史学习”与学科素养培养相融合,做到“善融乐融研融、善教乐教研教”的融教体系。

培训结业现场 供图

  “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乡村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的结业仪式在学员们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歌曲中落下帷幕。云南财经大学组织部副部长庞春平现场作了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再识长征》为主题的内容分享,结合长征的精神内涵鼓励在座的青年教师要“坚守三尺讲台守初心,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要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使命。

  来自文山州马关县坡脚镇山车中心学校的马丽娜表示:“我是一名来自云南财经大学、财大附中精准扶贫学校的教师,很荣幸参与到中西部培训项目研训中来。虽然参加工作只有半年,也是此次研训班里教龄最短的学员,但是7天的培训让我获得了新的视野,名师的课堂让我打破刻板印象,同行的热情让我留下难忘记忆。”马丽娜也在此次培训中有了新的认识、思考和收获。

培训结业现场 供图

  大理州涧县无量山镇保平小学张定权今年58岁,是这个培训班上年纪最大的教师,却也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培训中,学习新的教授方法,接触新的教授课具。“我很珍惜这次专业培训的机会,专家们的讲座我喜欢,老师们的上课我欣赏。”张定权表示,除了专业技能的培训之外,主办方带领教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既要做好教育事业,也要铭记中国共产党所经历的百年奋斗历程。”

  “乡村青年教师们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立身于全省教育事业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云南教育事业奉献着青春的力量。”参与次培训的61名学员全部圆满完成研巡并获得“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乡村青年教师助力培训结业证书。

  作为参与此次培训的主办方,云南省“万人计划”小学数学许华庚名师工作坊成立临时党支部,让参加研训的教师们不仅接受了系统专业的技能培训,还加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产生了良好带动、示范、引领的作用。鼓励乡村青年教师,把教育教学融入党建工作中,当先锋、树形象,做好教育事业。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