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台账管理“抓建管实” 云南临翔公安助力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17:52:58  来源: 云南网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云南临沧市公安局临翔分局对照队伍教育整顿各项方案以及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评估办法,通过在“抓、建、管、实”四个字上下功夫、出实招,实行队伍教育整顿台账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精细化,做实做深教育整顿工作。

  强化组织,着力在“抓”。临翔分局着眼于抓队伍教育整顿台账管理工作,切实将台账规范化管理作为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验分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转化的重要内容,坚持将台账规范化管理和学习教育同步考虑、同步部署、同步开展、同步检查、同步考核,形成了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工作人员具体抓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局直各部门、派出所按照分局的要求,台账管理做到统一标准、统一规格,明确专人、统一管理,全局上下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态势。

  夯实管理,发力于“建”。狠抓台账管理场所与基础硬件配套建设,在办公条件受限前提下,分局专门调配一间面积约32平方米的办公室作为分局教育整顿办,并为教育整顿办配备5套办公座椅、5台办公电脑、10组档案柜等台账硬件配套设施,将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和必学篇目等学习资料汇编成册,切实解决了台账管理无场所无配套的尴尬局面。此外,在台账目录建设上,围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建立三大类工作台账目录细化各个环节工作重点并推行工作台账“一账式”管理,认真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规范台账管理。

  规范业务,出力在“管”。按照分局严格落实学习计划,台账管理工作围绕计划进行归纳整理,通过编写信息简报等方式反映推进情况,做到学习教育与台账管理双推进。严把资料收集,在重点围绕收集规定动作痕迹资料的同时,注重收集分局夜校集中学习、读书会等学习过程中的痕迹资料,个人自学、队组分散学以及民警读书笔记、心得体会、发言提纲信息简报等痕迹资料。严把资料分类整理,学习教育档案按照“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3大类学习教育台账,进一步细分为11个小类,又将学习笔记、学习心得学习图片等学习痕迹资料分门别类进行归类整理、归类存档、专人管理。

  助推工作,着力在“实”。分局通过“抓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促工作台账管理规范化,以工作台账管理规范化助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实现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序推进与工作台账规范化管理双向发力、互推互促。同时,分局将各部门、各警种学习教育环节痕迹资料报送作为检验分局队伍教育整顿教育成果转化的重要内容,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激发全警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情,助推全警做好公安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临翔公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基础保障。

  云南网记者 李春林 吴沛钊 通讯员 沈正凤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