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共享单车变球场”公益项目提振乡村活力 美团落地最美环保篮球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21:09:09  来源: 云南网

  记者4月23日从美团单车获悉,美团“共享单车变球场”项目积极响应国家碳中和目标,倡导更多人选择低碳环保的骑行出行方式,并用“从摇篮到摇篮”的全生命周期环保理念,减少资源浪费和抵消碳排放。目前,美团单车已在包含昆明在内的全国多个城市积极开展废旧单车回收计划,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好的骑行体验。

韭菜沟村新球场鸟瞰图。供图

  今年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团单车联手摇滚乐队后海大鲨鱼向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韭菜沟村捐赠公益环保篮球场,该球场由2000多条美团单车和电单车的轮胎回收改造而成,堪称“最美环保篮球场 ”。

  据悉,此次捐赠的球场是美团“共享单车变球场”公益项目在全国范围内捐赠的第九个场地。美团交通业务可持续发展高级专家秦浩介绍:“此次落地韭菜沟村的塑胶篮球场,是通过回收改造2000多条单车和电单车回收的轮胎,经过系列无害化处理后制作而成,安全舒适。所用原料在实验室和现场都进行了严格的检测,各项指标均符合GB 36246-2018《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标准。”

韭菜沟村的孩子们在新球场上打篮球。供图

  此次,美团单车还特别邀请了摇滚乐队后海大鲨鱼的主唱付菡参与设计,付菡从小热爱骑单车,她将地球、太阳、月亮、星空、宇宙等自然元素融入球场设计中,通过生态关系的展示呼吁大家热爱地球,鼓励更多人加入保护地球的行列,同时希望这座篮球场能够为韭菜沟村增添活力。

  “共享单车回收再利用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美团单车一直坚持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各种可能,希望能够充分发挥企业价值,通过便捷的绿色出行服务带动更多人低碳出行,助力国家碳中和目标的达成”,秦浩介绍到。他还表示:“美团单车早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单车全生命周期的节能减排,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并积极践行全生命周期环保理念,在设计、采购、生产、投放、运营、报废等全环节,都贯彻‘3R原则’(Reduce减少,Reuse再利用,Recycle循环),废旧单车100%回收再用,实现单车全生命周期的节能环保。”

  未来,美团单车将不断探索共享单车可持续发展的新可能,联合社会各界的力量,让回收的单车为美好生活再生,充分发挥企业价值,推动更多人参与进来,一同共建美好绿色家园。

  云南网记者 赵岗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