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个旧:世界读书日精彩活动,书香四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23:14:27  来源: 云南网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云南个旧市在新华书店怀源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民阅读暨“4·26”知识产权宣传周 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 “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书是朴实无华的车骑,却装载了人类灵魂的全部美丽。历史流转,无数事实告诉我们,读书是每个人生命发展的需要。读书可以让一个人拥有无可估量的财富,读书可以让我们有更多的选择,知识的积累形成智慧的沉淀,指引我们人生的前进方向。个旧市举办这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书香个旧、全民阅读”浓厚氛围,充分展示我市“扫黄打非”成果,彰显个旧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立场和决心。

  活动中,还进行了好书分享和党史、版权保护知识有奖问答,文艺表演、配乐诗朗诵、红色故事会、经典诵读等活动,并公布了2020年全州中小学“好书相伴 快乐成长”暨“我的书店我的梦”阅读实践活动及征文活动中我市的获奖作品与作者。

  活动现场设立了主题出版物专柜、专架,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物、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出版物。同时,开展了新闻出版(版权)法律法规宣传咨询,非法出版物展示。此次活动,文化市场综合部门共接待市民法律法规咨询600余人次,派发绿书签1000张,发放版权保护宣传品1000余份。

  现场活动结束后,由个旧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市文旅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对辖区内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企业及校园周边等场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活动。随后,将前期收缴的5350片(盒、册)非法出版物进行统一无害化集中销毁。

  个旧市融媒体中心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