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系列评论三 | 这样的年轻人,才是我们应该追求的榜样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1:20:02  来源: 南海网

原标题:系列评论三 | 这样的年轻人,才是我们应该追求的榜样

海南自贸港建设,谁应该是主角?当然非年轻人莫属!他们富有青春活力,极具创新意识和适应能力,更是未来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现党和国家、人民群众期望的中坚力量!

4月1日,2021年“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点赞”活动开始。在这场活动中,海南共有5位候选人作为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进入网络推选环节。其中,有坚守祖国南大门,在三沙艰苦环境下驻岛500多天,以南海文化维权使命书写青春担当的栾子洲;有每年培养近300名烹饪专业学生走进社会从事酒店餐饮业工作,成功培养出一大批酒店与餐饮行业高素质、精技能、高技能人才的王国宁;有曾获国家奖学金、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国际二等奖等20项国家级奖项的许阐;还有海口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秘书长徐明祯……

在这些年轻人当中,我们看到了他们的热血、专业、奉献、担当。他们或许没有想象中那般伟大,但却能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在自己从事的事业中绽放光芒。他们都是海南自贸港快速建设中必不可少的力量,为自贸港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智慧担当。更重要的是,正是这样一批有代表性的、奋斗在海南的年轻人,让我们看到什么样的人才是应该追求的榜样。

我们看到,在社会生活中,有一部分人沉溺于对物质的追求,虚荣拜金等利己主义影响和侵蚀着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比如,在一些互联网平台中,我们看到有人各种哗众取宠、三观不正,为搏眼球专秀下限,整天幻想爆红暴富,人们一度怀疑社会主流价值观是否真的沦陷。毫无疑问,海南自贸港这些年轻人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当代年轻人不同的一面,他们用自己的梦想和抱负,为当代社会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树立了榜样。

什么才是当代社会正确的价值观?不可否认,当代社会价值观日益多元化,但趋同且正确的绝不是什么金钱至上,而应该是有思想、有理想、有眼界、有抱负,对社会发展、国家和民族进步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生存在这个地球,同一个国度,只有人人心怀梦想,为改变社会、促进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我们才能拥有真正美好的未来。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没有什么能比看清脚下路之后踏出实实在在的每一步更重要。海南自贸港建设包含方方面面,我们不能好高骛远,必须要脚踏实地,哪怕是普通而平凡的工作,也要把他当成崇高的事业。而在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征程中,就需要弘扬这群年轻人诠释的价值观,只有包括年轻人在内的所有人心怀远大的梦想和抱负,开拓进取、只争朝夕、拼搏实干、甘于奉献,才能不断抵近目标。(肖时平)(肖时平)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