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红色教育再赋能 知史明理践初心——云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党委班子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7:44: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云小记)4月26日至27日,云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党委班子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红河州委党校举办,省联社党委班子成员和省联社享受省管企业副职待遇领导,省联社机关各部门、科技结算中心主要负责人,红河办事处班子成员,红河辖内各行社主要负责人共43人共聚一堂,认真接受党史专题辅导,瞻仰红色教育基地,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共同接受红色精神的熏陶和洗礼。

  红河州委副书记、州委党校校长王刚出席26日开班式并致辞,他介绍了红河州的区位优势、历史文化、丰富资源和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对红河农信社主动融入和服务红河改革发展大局、大力支持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王刚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大家共同的政治任务,红河州委党校将严格学风,严肃纪律,强化管理,服务好各位学员,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省联社党委副书记李红文受省联社党委书记倪立委托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读书班是在全省农信社党史学习教育从“学史”向“悟史”升华的关键阶段、针对省联社党委班子和各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关键少数”举办的一次专题学习培训,是对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的再深化、对宗旨意识的再强化、对本领能力地再锤炼、对担当精神的再锻造。李红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学出“千磨万击还坚决”的政治信仰。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把读书班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党性锻炼,结合实际,专心听课,认真思考,积极参与交流研讨,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是珍惜学习机会,学出“可上九天揽月”的过硬本领。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经验,指导推进业务发展、改革转型、风险化解、提升管理能力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取得成效,从“解难题”中磨砺创新能动、抵抗风险、强化管理的新本领,顺利开新局。三是转化学习成效,学出“攻坚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要把握好本次“加油”和“充电”的机会,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四是推动学习见事,学出“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意识。要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深入开展“走千企、访万户”活动;要落实好“关爱员工十项制度”,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省联社党委和红河州委党校的高度重视和密切合作下,本次读书班计划周密详实,课程贴合云南农信实际。党校四名老师顺着党史百年的历史脉络,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等四堂极具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的党史知识课,发人深省,启人深思。全体学员学风端正,认真聆听老师讲解,细心记录所学所思,迫不及待想要用党史知识启迪思想、指导实践。

  学习期间,全体学员参观了查尼皮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大家聆听先辈事迹、瞻仰会议旧址、参观会议陈列馆,深情回顾云南革命斗阵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受先辈事迹的鼓舞,大家群情激昂,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红色革命精神激发推动云南农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

  27日结业式上,3名学员代表结合所学所思,分别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大家表示,百年党史蕴藏着丰富的经验和智慧,是精神的宝库和力量的源泉,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牢了初心使命,开阔了历史视野,拓展了历史思维,下一步将把所学所获转化为克难攻坚的本领和勇气,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投身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践中,奋力开启云南农信新征程。

  省联社党委副书记李红文出席结业式并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就是要明理,只有明白了道理才会自觉去学、自觉去做,否则就学不深、学不透、学不实。他结合全省农信社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自觉,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抓出政治觉悟,抓出工作业绩;二要扎实改造学风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突出重点学习,结合问题思考,用心抓好“十百千万”出实效;三要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在中心工作上见担当,在为民服务上求实效,在推动发展上强信心,通过党史学习把思想统一起来,把认识提高起来,把素质提升起来,最后落脚在服务“三农”的主业上。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