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信息化推动红河州党建高质量发展 智慧党建形成“红河模式”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18:59: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近年来,作为开放前沿的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抢抓数字经济发展先机,加速新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迈向了“数字红河”建设的崭新阶段。红河州智慧党建以“党务管理一体化,为民服务便捷化”为主线,州县两级同步建设的,着力以信息化来推动党建的高质量发展。

  在蒙自市数字红河展厅智慧党建展台前,一组组实时显示的数据展现了红河州党建的实际情况。据介绍,目前,智慧红河已经可以对基础党务22项工作进行大数据分析、36项指标情况进行预警、22项工作进行考核,逐步形成集调度、分析、研判为一体的“智慧党建”红河模式。

  据介绍,基础党务方面,立足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建设。“智慧党建”集成全州417个党委、1873个党总支、14481个党支部的数量、分类等基本情况,还可以通过中间组织树逐级下探查看各级党组织的情况,实时分析研究党组织建设情况,为健全组织体系,优化党组织设置,推动了党组织有形有效覆盖。

  与此同时,智慧党建”还集成了全州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和党费缴纳情况,每月25日对没有开展组织生活的党组织及时发送提醒信息,连续3个月未按期开展的党组织进行预警,实现了对基础党务实时研判、预警监测,进一步严肃了党的组织生活。

  除此之外,红河州“智慧党建”还着力推动党建重点工作抓在日常、落在经常。通过两新组织、党员教育、党建信息化、“双提升”工程、青年人才等数据分析,实现工作的在线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红河州“智慧党建”还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把驻村工作队员的管理和 “产业发展组织化” “劳务输出组织化” “后续帮扶组织化” “小额信贷组织化” 村级集体经济、为民办事等指标纳入“智慧党建”信息化平台统一调度指挥,助推中心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