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 这个演讲大赛五华区初赛今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21:51: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云小记)5月7日下午,伴随着一位位演讲人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的演说,五华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大赛决赛暨云南省第十三届“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五华区初赛在五华区政府大楼二楼报告厅正式开赛。

  历经一个多月,遍及各个行业的演说者积极参与云南省第十三届“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将平凡生活中的英雄事迹传遍五华,点燃了广大群众的理想信念,以此献礼建党百年。12名分别来自五华党政机关及辖区公共户单位的各行业的选手,历经一个多月的区级初赛、复赛选拔,从数百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凭借过硬的自身实力闯进了区级决赛。决赛现场,只见他们从容不迫、深情款款,或讲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所思所想,或以身边的优秀党员故事为蓝本,生动形象、饱含激情地为现场观众诠释着“庆建党百年育时代新人”的演讲主旨,讲述出了一个个奋进感人的故事。

  滇菜传承人施皓予讲述了美食与亲情的故事,以故乡味道和传承匠心的精神打动了现场所有的观众;公交司机杨新日复一日在自己平凡岗位上帮助残疾女孩和其他困难乘客的不平凡事迹湿润了大家的眼睛;从事中学音乐教育的李心璐老师在缓缓的音乐中,静静地诉说着教书育人途中的感动与无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持续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促进五华区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高品质核心区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和丰润道德滋养,五华区从3月就开始进行全区范围内的广泛发动,并由全区所有街道党工委和各企事业单位、行政部门进行自己系统内的初赛。比赛通知发出后,全区响应热烈,参与初赛的选手达到数百人,覆盖五华区辖区内的各个行业和部门,具有非常广泛的群众性和参与性。

  本次比赛,组委会从复赛开始就专门邀请了云南省演讲学会的专家进行评审,并对参赛的选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辅导。整体比赛的水平质量较高,充分表达了全体五华儿女对于建党100周年最诚挚的祝福和最深情的表白。

  最终决赛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激烈角逐和现场公正公平公开的打分,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得者。此次活动由五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五华区委宣传部和区文明办承办,活动将无数普通人的梦想汇聚成伟大的中国梦,奏响了建党百年的五华之音,引起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强烈反响,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