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个旧市藏了片犹如仙境的热带雨林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6:31: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个旧市藏了片犹如仙境的热带雨林

  在个旧市蔓耗镇藏着一片犹如仙境的热带雨林。清澈的河流、从天而降的瀑布、珍稀的植物、绝美的风景……这就是个旧蔓耗绿水河热带雨林。

  绿水河热带雨林距个旧市90公里,年平均气温23℃,最高气温42℃,这里是真正的绿野仙踪。

云南个旧市藏了片犹如仙境的热带雨林

  绿水河热带雨林属于大围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的一部分,这里生长着3000多种,热带和亚热带的稀有动植物,蕴藏着丰富的动植物资源。

  进入雨林的第一站是一座修建在瀑布边的吊桥,站在晃晃悠悠的吊桥上,可以一览雨林山谷的景色,是林区最佳观景点哟。

云南个旧市藏了片犹如仙境的热带雨林

  来到绿水河才知道,有种绿色是生命之绿,热带雨林中所有植物都展现了生命的强大力量,肆意生长。

云南个旧市藏了片犹如仙境的热带雨林

  更为难得的是,绿水河热带雨林中还藏着多歧苏铁、金花茶、望天树、桫椤等珍稀植物,有可能脚边一棵不起眼的小树就是“国宝”哟。

云南个旧市藏了片犹如仙境的热带雨林

  绿水河因水得名,瀑布、小河成为了山谷中,最富有生命气息的律动。最令人惊奇的是,由于特殊的地理构造,绿水河依然保持着中生代时期的生长区系,这意味着很多与恐龙同时代的物种依然繁衍至今,表现出了这一地区生物的多样性和远古性。

云南个旧市藏了片犹如仙境的热带雨林

  有专家认为,绿水河热带雨林是世界苏铁品种最多,珍稀植物品种最多,生物种群最集中的地方,是世界的植物宝库和生物多样性的基因宝库。

  云南网记者 李树芬 通讯员 张航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