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海南首届“乡村交通创意墙绘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海口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6日 23:50:08  来源: 南海网

原标题:海南首届“乡村交通创意墙绘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海口举行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6日消息(记者 吴兴)为增强农村交通安全意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5月16日上午,由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以下简称为“海南交警”)发起的“乡村交通创意墙绘内容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海口举行。获奖者除了领取奖金外,他们的作品将在全省19个具有代表性的乡村进行绘制展示,为乡村建设再添色彩。

海南首届“乡村交通创意墙绘征集”活动颁奖仪式现场。记者 吴兴 摄

在乡村文明建设中,墙绘是传播精神文明的重要载体,也是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活泼多样,形式新颖,富有创意的墙绘,早已成为农民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增长知识的平台。

为进一步做好交通宣传教育,提升乡村地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今年3月,海南交警发起了“乡村交通创意墙绘内容征集”活动,自活动启动以来,受到国内外各界人士关注,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幅投稿作品。经过初步筛选评定、网络投票和专家组评审环节,19幅作品脱颖而出,经过6天的公示期后,19件获奖作品终于尘埃落定。16日上午,“乡村交通创意墙绘内容征集”活动在海口举行,大赛组委会为获奖人员登记信息并颁发奖金。记者发现,这些获奖者来自各行各业,有的是在校学生,有的是平面设计者,也有投身乡村振兴的工作者。

在此次比赛中,毕业于海南大学艺术学院的王少勇获得了第一名。据王少勇介绍,毕业十几年后,他一直从事平面设计与绘画工作,期间积极参与海南举办的设计与绘画比赛,其中数次取得优异成绩。今年3月,得知此次比赛后,他第一时间着手准备绘画工作。“我结合平时在乡村中的所见所闻与在新闻上看到的乡村交通事故,站在乡村居民的角度,选取了农用车超载、违法载人等乡村易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绘制。”王少勇说,很高兴自己的作品能在海南的乡村进行绘制展示,希望通过自己专业知识展现出来的《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彩绘作品,能起到宣传作用,以此增加乡村居民安全知识,特别是老人和儿童群体。

据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获奖的19件优秀作品,将结合交通文明安全宣传标语,于今年6月份,在海南19个具有代表性的乡村进行绘制展示。(吴兴)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