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湖北省执业药师协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5:20:25  来源: 荆楚网

原标题:湖北省执业药师协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黄涛 通讯员焦健、肖楠)执业药师协会是执业药师与政府主管部门之间的桥梁,也为药品质量和药学服务质量提供一定的保障。近日,湖北省执业药师协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来自全省162名会员代表参会。

执业药师作为民众健康“最后一公里”守护者,作用至关重要,然而,促进公众合理用药是一项长期的、战略性的任务,既需要政府的正确引导和支持,也需要协会积极推动。

湖北省执业药师协会第五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通讯员供图

此次代表大会上,确定理事会理事63名、常务理事21名(其中会长1名,副会长6名)、秘书长1名、监事1名。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经不记名投票表决,徐华斌连任协会会长,杜光、李亦武、张勇慧、邓霞飞、昂明嵘、陈洁当选协会副会长。同时,还召开了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讨论通过了《湖北省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办法》、《湖北省执业药师协会专家委员会管理条例》。

徐华斌作《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通讯员供图

"执业药师是加强药品质量管理和提供药学服务的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专业技术力量,是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和维护公众健康的重要保障。" 徐华斌表示,湖北省执业药师协会是一个帮助执业药师提升执业能力、维护其合法权益的社会组织,下一步,协会将进一步夯实协会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协会为会员服务的功能,试行协会会员参加继续教育培训给予全部免费的模式,以吸纳更多会员注册登记,扩大会员队伍。广泛开展论坛交流、为会员提供丰富多彩的药学服务,开展就业指导,建立湖北省执业药师人才库;切实规范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管理体系,明确职责分工;依据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安排,明确由本协会负责统筹、规划和管理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工作的职责,协会要压实好管理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实现"管与教相分离",充分依托医药院校、医药企业、社会组织以及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等教育优势,吸引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参与到执业药师继续教育中来;强化全省性统一继续教育管理平台建设,切实提升培训质量。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