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报人诵红色诗歌,迎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22:02:00  来源: 云南网

《浴火重生念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诵读现场。 马元西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玛睿 实习记者 马元西)“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6月4日,由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懈奋斗新时代”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激发奋进力量”诗歌及红色故事诵读比赛,在云报传媒广场举行。

《望远镜的幸福新生活》诵读现场。 马元西 摄

  云报人以诵读的方式,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来自集团、集团公司的19支参赛队伍,以诗朗诵、原创故事、歌曲演唱等形式,生动精彩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进程中的筚路蓝缕与丰功伟业,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与坚定追随。

  云南经济日报社的节目《浴火重生念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将党史学习与亲子教育相结合,用两代人的互动,表达红色信念的传承。云南日报广告发行部的《忠诚伟大的党 追随信仰的塔》,在舒缓的配乐之下,深情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歌颂。

  昆明分社、滇中新区报社的朗诵《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以第一人称讲述的形式,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深情细数,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为民奋斗、建设祖国的赤诚之心。

《信念永恒》表演现场。 马元西 摄

  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审计子企业监事会的原创故事《望远镜的幸福新生活》,以云报集团对口帮扶怒江州福贡县马吉乡马吉米村的故事为原型,讲述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以及山村人民生活的巨大改变。

  云南报业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少年中国说》,以气势磅礴的朗诵,借这篇近代文坛的经典之作,将观众的思绪带回了那个仁人志士对中国道路苦苦求索的年代。朗诵结合歌曲演唱与现场架子鼓伴奏,展现了蓬勃朝气的青春之风。

  云南网带来的中英文朗诵《相信中国》,以极具创意的双语朗诵,在刻画世界面临种种灾难与剧变之时,中国却在明智与果断的措施下赢得了安定,表达了对中国力量和中国道路的坚定信心。

  红歌联唱《信念永恒》,将诗朗诵与演唱相结合,回顾了革命历程中党所走过的艰辛道路,展望了新时代祖国繁荣的壮美盛景,声情并茂的朗诵充满激情与感染力。随后,三首悦耳动听的红歌联唱,则进一步表达了对党的恩情的歌颂、对人民幸福生活的赞美。

《百年芳华》诵读现场。 马元西 摄

  民族时报的朗诵节目《心向党,歌飞扬》中,表演者身着靓丽的少数民族传统服饰,从各民族人民的视角出发,表达了各族群众对党奋力建设边疆民族地区的深深感恩。春晚传媒的朗诵节目《可爱的中国》,取材于方志敏烈士的著名作品,歌颂了祖国的壮美,以及革命志士对中国未来的光明希望。

  全媒体编辑中心的诗朗诵《百年芳华》,以现场人声伴奏为背景,回溯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几个关键瞬间,歌颂了共产党人的信仰之光。表演者还现场演唱了云报客户端新媒体作品“百年芳华 初心传承”主题曲《你的胸怀》,这是这首原创歌曲的首次亮相。观众随着音乐节奏击掌和音,现场气氛达到热潮。

  所有节目结束后,全体参赛者与观众起立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经过评比,本次比赛评选出了获奖的参赛队伍。集团纪委、云南网、文投公司、滇中新区报社、民族时报、法制报、就爱去旅游传媒、老年报、印务中心获得三等奖。集团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审计子企业监事会以及集团国际传播交流中心获得二等奖。全媒体编辑中心获得一等奖。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