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眼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另一眼 >> 正文
外出打工图方便 超员驾驶行不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5:10:0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外出打工图方便 超员驾驶行不通

近日,高速公路公安局敦化分局巡逻五大队执勤民警在松长高速长白山北收费站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牌号为吉AE96**的白色小型普通客车缓缓驶出站口,民警透过车窗发现车内人头攒动,有超员嫌疑,便立即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清点人数,该车核载6人,连同司机在内共载7人,超员1人。

经询问,该车驾驶员乔某等人是从长春市到延长高速公路进行绿化修复施工的,收工时大家为了节省费用图方便,便决定乘坐一辆车一起走,没想到被交警当场查获。

民警对车上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后,当场告知乔某联系其他车辆前来转运超员乘客。同车人员也纷纷表示已经认识到了超员行为的严重性,今后不会再驾驶或乘坐超员车辆。

针对驾驶员乔某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违法行为,敦化分局巡逻五大队依法对其作出行政罚款200元的处罚,驾驶证记3分。

高速交警提示:生命可贵,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都应该主动拒绝超员违法,不要图一时方便、贪一时利益,而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置于险境!同时也要特别嘱咐在外务工的朋友,要清醒认识到超员、超载的危害性,出门在外安全第一,你们的平安归来正是家人最殷切的期盼!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