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守护多样世界 共建地球家园” COP15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21:19: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云仲肖)6月9日,“守护多样世界 共建地球家园”COP15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以下简称“活动”)正式开启,活动旨在向大众传递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理念,号召大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和保护自然,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

  生物多样性关系人类福祉,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保护生物多样性已经成为全球共识。我国是生物多样性大国,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创新生物多样性保护方式,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增强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同时,深度参与、积极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国际合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中国经验、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位于中国西南边陲的云南省,在中国乃至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占据了十分重要的地位,在维护我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今年10月,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将在昆明召开,9日启动的“守护多样世界 共建地球家园”COP15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正是为高质量办好COP15盛会、扩大COP15全球影响力而推出的重要活动之一。

  在启动仪式上,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通讯主管大卫·安斯沃斯通过视频的方式致辞。“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最佳方式之一是编织故事、创造影像、抒发情感,鼓舞全人类为地球所有生命创建生态文明,打造共同未来。”他希望参与活动的作品能够展示日常生活中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大自然的壮丽以及人类群体与自然共处的和谐画面。

  COP15云南省筹备办副主任、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蔡祥荣表示,作为COP15的东道主,云南将通过多元的途径,采取创新的形式,广泛、全面展示云南省念好“山字经”、唱好“林草戏”的生动实践,提升“植物王国”“动物王国”“世界花园”的影响力。他期望通过短视频这一新的内容载体,充分展示世界生物多样性之美,传递COP15“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主题,为即将召开的COP15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常委、董事刘加文介绍,新华网将依托世界百强网站、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的优势,充分发挥短视频业务方面的专业性,通过PC端、客户端、微博、微信、抖音等立体式传播渠道,携手活动各组织方将本次全球短视频征集办成参与性强、特点突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活动,充分展示“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中国方案”“云南行动”。

  当日的仪式上,此次征集活动的指导单位、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及支持单位的代表共同触摸大屏幕,正式启动“守护多样世界 共建地球家园”COP15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

  “守护多样世界 共建地球家园”COP15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由COP15筹备工作执行委员会办公室指导,COP15云南省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委网信办、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主办,新华网承办,抖音、微信、微博、咪咕视频协办,围绕COP15主题“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主题向海内外展开征集。

  按照活动公告要求,作品须聚焦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多样性之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等内容,并能鲜明体现活动主题,且立意新颖、导向积极。作品语言可选中文或英文,体裁不限,微电影、微纪录片、创意视频等均可;征集活动最终将按照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故事奖、优秀作品奖四个类别共评选出100个获奖名额。

  本次活动共设置新华网客户端、微信、抖音、微博、咪咕视频、征集活动官方邮箱等多个作品报送渠道,参与机构或个人可任选一个渠道按活动要求发送或上传作品。

  2021年6月9日至8月15日为此次活动的作品征集阶段,8月15日至9月初为入围作品展示阶段,9月中旬揭晓评选结果,9月下旬至10月将对获奖作品进行巡展。

  相关链接:

  “守护多样世界 共建地球家园” COP15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公告

  "Guarding a diverse world and building a common homeland on Earth" Announcement on COP15 Global Short Video Collection Activity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